世界上最狭长的国家,智利(南美洲的裙边)

狭长的意思就是又长又窄,而世界上最狭长的国家是智利,通过下面的智利地图都可以看出,智利的领土就像一个“蚯蚓”,这里没有贬低智利国家的意思,只是没有其他更形象的动物来形容了,下面就来一起了解这个世界上最狭长的国家。

世界上最狭长的国家:智利

智利,位于南美洲南部,北部跟秘鲁和玻利维亚相接,东邻阿根廷,西濒太平洋,全是智利的海岸线,南与南与南极洲隔海相望,从上面的地图也可以看出来,智利是个又细又长的国家,绝对的世界上最狭长的国家。其西部和南部都跟大海相连,虽然其国土面积才75.7万平方公里,但海岸线却长达1万多公里。智利南北长4352公里,东西最窄处只有96公里、最宽也只有362公里。

智利历史

智利16世纪初以前属于印加帝国,1541年沦为西班牙殖民地,1818年宣布独立。智利现有人口1660万。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首都圣地亚哥位于智利中部,有人口660万。

智利是南美洲第一个跟中国建交的国家


智利也盛产美女

智利是南美洲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国家,两国于1970年建交。智利也是第一个承认中国完全市场地位、与中国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拉美国家。2004年,两国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2008年,智利是中国在拉美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中国是智利在全球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和智利的国家关系也上升到空前的高度。

智利是个富裕国家


智利圣地亚哥, 现代化 的摩天大楼

智利是拉丁美洲比较富裕的国家,拥有非常丰富的矿、林、水产资源,铜的蕴藏量居世界第一,她还是世界上唯一生产硝石的国家。智利政府对外实施全面的开放政策,鼓励外国投资,这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国家的生产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使智利成为南美洲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之一。智利矿藏、森林和水产资源丰富,以盛产铜闻名于世,素有“铜之王国”的美称。已探明的铜蕴藏量达2亿吨以上,居世界首位。铜的产量和出口量也均为世界第一。智利还是拉美第一大林产品出口国和世界第五大渔业国。

世界上还有不少其他狭长的国土,但都没法跟智利比,比如世界上最傻逼的国家,日本,由多个岛屿相连,一个细长细长的国土,此前网上曾有个一幅图:中国领土形状像雄鸡,而日本细长的领土就像一个蚯蚓。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