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拉贝曾在南京建立安全区,战乱时期收留不少难民

在1937年,中国和日本之间发生了全面的战争,由于中国国力孱弱已久,所以在这个时候的军队之间的对抗以中国完败而进行,随着日军的不断推进,中国的首府南京也遭受了日军的进攻,而约翰拉贝就是驻京办事的一员,而他也在这里做出了自己的事迹!

一、约翰拉贝生平资料

约翰拉贝是出生于德国,一位德国的商人,在自己年轻的时候经常在国外进行漂泊,在1931年的时候来到了中国首都南京,这个时候的他另外一个身份是纳粹党的党员,而在南京也是担任着纳粹分部的副部长,并且在这个时候开始了《拉贝日记》的创作!

二、约翰拉贝在中国经历

本来约翰拉贝的一生其实是可以有着美满的结束,但是一场战争却让他的命运得到了改变,1937年日军攻进了南京,对于这个城市开始了难让人置信杀戮,而他确实因为外国友人的身份得到了庇护,在南京城建立了为数不多的安全区,收容了难民!

这个时候的约翰拉贝本来还认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战争,不会发生底层大众大量的伤亡,但是实际上发生的事情让这位爱好和平的商人难以置信,他目睹了太多日军的暴行,甚至就是在他的这个安全区内,这些日军照样杀人!这让他非常的恼火!

所以他就在自己的日记当中记下了日军在南京城当中的暴行,并且这更加坚定了他反战的情绪,而在自己的收容区内他向那些难民表示,自己一定会尽自己的全力保护大家的生命安全,所以在他离开南京回国的时候,受到了难民的尊重!

三、约翰拉贝回到德国

在约翰拉贝经历过南京这个地狱般的生活之后,他成功的回到了自己的国家德国,在那里他要为中国伸张正义,所以就通过组织向纳粹党写信,向其阐述日本在中国犯下的罪行,然而这些事情却被德国的宣传机构给压了下来,因为当时的日本和德国是盟友,不能为此破坏关系!

而遭受失败的他并没有放弃要伸张正义的要求,所以就在自己生活的地区不断地宣传,因此还受到德国有关部门的管辖,而到了盟军战胜希特勒时,他又被当做了纳粹党员,遭到了逮捕,在审查无罪之后才得到释放!而之后的他生活也非常拮据,但收到了国民政府的救济!

其实约翰拉贝的这一生对于中国来说,确实是有情义的,虽然说他一个人并没有改变什么,但是这并不能妨碍我们对于他的感激之情,而他也被人称作了那25万人恩人,受到了中国人的尊重,而他那日记也成为了中国纪录南京事件的重要证据!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