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舞曲谁最棒————自然是圆舞曲之王约翰·施特劳斯

当今的社会具有才艺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单位的年终晚会上,你如果具有才艺,那是一种多么美妙的感觉啊。舞蹈是众多才艺中的一种,而圆舞曲是舞蹈中的一种。圆舞曲并不向广场舞一样可以雅俗共赏,圆舞曲只有懂得艺术的人观看,才能明白它的真意。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圆舞曲之王——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之王——约翰·施特劳斯就是这么一位热爱这门艺术的人。

1.圆舞曲之王的人物简介

约翰·施特劳斯,奥地利作曲家。1825年10月25日出生于维也纳。在维也纳发生革命的时日里,他是国民军乐队的队长,指挥了《马赛曲》和他自己创作的革命进行曲和革命圆舞曲。他的名声在革命以后愈益提高。1851年开始了富有成就的去国外的第一次巡回演出。自1853年起,施特劳斯担任宫廷舞会音乐指挥;1863-1870年,担任奥匈帝国皇室和王室的宫廷舞会乐队队长之职。1872年,施特劳斯的美国之行轰动一时。在1894年举行庆祝斯特劳斯从事艺术活动50周年庆祝会时,他收到了来自全世界的祝贺和授予他名誉会员称号的证书,这一切显示出这是一次真正胜利的盛会。1899年6月3日,他在短时期卧病以后于维也纳去世。

2.圆舞曲之王的生平

他的父亲老约翰·施特劳斯不希望他将来成为一个音乐家。尽管如此,他还是从小暗地里学习小提琴。然而,他的父亲还是在一天发现小约翰把时间"浪费"在了音乐上。他的父亲对他的音乐理想没有任何兴趣。然而老约翰并没有让家庭不和的意思,他只是认为作为音乐家的生活太严酷了,不希望儿子以后也与他一样过这样的生活。最后,在小约翰17岁那年,老约翰与他的情妇埃米莉·特兰布施离家出走。这样,小约翰能够专心从事他所热爱的音乐事业了。

之后,小约翰向开办私人音乐学校的约阿希姆·霍夫曼教授学习了对位法和和声技法等技巧。他的天赋得到了极大的认可。由于这些人士的高度评价,他成功地从权威人士处得到了公开演出的不成文许可。随后,他很快招募了充足的人手以扩充他的乐团。然而由于他父亲的巨大影响和势力,几乎没有任何剧院提供给小约翰演出的合约。最终,小约翰终于说服了维也纳Hietzing establishment的Dommayer's Casino,提供给他一个初次亮相的机会。从此以后圆舞曲之王开始了他的演艺道路。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