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均瑶生前病危仍能布局护子财产,今子王瀚顺利接棒

王均瑶,他曾创办温州均瑶乳品公司旗下产业有出租,航空等,获得过“第十一届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的光荣称号。2004年获病去世,他去世前儿子尚小,正是企业容易被人乘人之危之时候王均瑶不愧是谋略过人,帷幕运筹,王均瑶生前病危时早早布局保护儿子的权益,如今他的儿子王瀚早已顺利接棒,成为了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上榜富豪中最年轻的一位。

王均瑶之子王瀚

2015年5月,王瀚家族名下的吉祥航空成功进行了IPO,王瀚也由此以最年轻亿万富豪身份首次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在其父于2004年去世之后,王瀚继承了吉祥航空的一批股份。他还持有上市百货公司大东方的股份。在福布斯发布的富豪榜中的中国最年轻的十位富豪,他排名第一位。

王瀚成为吉祥航空的最大股东

成立于2005年的吉祥航空,其前身是国内第一家民营包机公司——温州天龙包机有限公司。此次成功上市后,吉祥航空成为国内A股上市的第六家航空公司,也是继春秋航空之后第二家民营航空股。根据吉祥航空的招股说明书显示,除均瑶创始人之一王均豪作为自然人持股5.52%,以及引入的战略投资者磐石宝骐、容银投资和大众交通分别持股7%、1%和2%以外,控股股东均瑶集团持股81.02%,均瑶投资持股3.46%,而均瑶集团与均瑶投资等公司的最大股东,均是已故王均瑶的长子王瀚。

按吉祥航空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股权结构图,王瀚实际持有吉祥航空29.4%的股份,按照昨日收盘时吉祥航空总市值,王瀚身家至少已达26.9亿元,将成为众多温籍上市企业中,持股比例最多且身家最高的80后“少东家”。由于2004年王均瑶过世时,将手中40%均瑶集团股份转给其家属,王翰当时手中已握有均瑶集团35.5%的股权。而彼时,该集团总资产已达25亿元。换言之,王翰的股权折现早已超过8亿。即使换算为美金,他也已妥妥进入了亿万富豪行列。彼时的王翰,还不到16岁。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