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资产不止富可敌国了,而是财力足以抗衡多国

中国有女人的地方,就知道我们的马云爸爸,这个可是全世界女人背后的“男人”。二十年前,马云创办了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因为电子商务的兴起和巨大发展,马云资产目前也达476亿美元。最厉害的是除马云本身之外,阿里巴巴的成功还造就了至少10位亿万富翁,他们的身家总计约1000亿美元。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统计,马云及旗下阿里巴巴打造了一个财富王国,其总值超过520亿美元。据悉,如果加上马云个人的财富,整个财富王国的净资产超过了136个国家的经济总量。所以说马云资产不止是富可敌国,可是财力足够抗衡多国的呀。

马云的商业帝国  

阿里巴巴早期顾问、《阿里巴巴:马云的商业帝国》一书作者邓肯·克拉克(Duncan Clark)表示:“马云是一个梦想家,很久以前他就曾设想和计划,让阿里巴巴成为互联网公司的核心。”这些富翁都来自阿里巴巴的支撑行业——电子支付和保险、快递等公司和超市等互补的零售商。今年,支撑阿里巴巴运营的两家金融科技公司负责人成为新亿万富翁。其中一个,是为淘宝消费者提供运费险的众安保险负责人欧亚非。

今年9月,众安保险在香港上市,目前是阿里巴巴在线支付平台蚂蚁金融的最大股东。第二个,是与蚂蚁金融一起为在线消费者提供信用贷款的趣店创始人罗敏。今年10月,趣店在美国上市。包裹递送领域也造就了六名亿万富翁。按营收计算,顺丰速运是全国最大的包裹派送公司。今年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之后,创始人王卫的资产净值增加了超过154亿美元。

货物运送

最初,顺丰速运靠派送阿里巴巴在线购物产品赚钱。目前,顺丰持有阿里巴巴11%的股份。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统计,阿里巴巴执行副主席及联合创始人蔡崇信(Joseph Tsai)的净身家达115亿美元,仅次于马云。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