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美国十大财团,美国最大财团是洛克菲勒财团

财团可不仅仅只是有钱,还代表的是对于某种行业的垄断,那么美国最大的财团是哪个财团呢?我们知道,美国一直都是资本主义国家,所有的产业都是私人拥有,而美国十大财团更是基本把美国大型行业全部垄断,成为美国真正的话语人,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洛克菲勒财团

洛克菲勒财团是美国最大的财团,是美国十大财团之首。创始人J.D.洛克菲勒。是以洛克菲勒家族的石油垄断为基础,通过不断控制金融机构,把势力范围伸向国民经济各部门的美国最大的垄断集团。洛克菲勒财团是以银行资本控制工业资本的典型。它拥有一个庞大的金融网,以大通曼哈顿银行为核心,下有百余家金融机构。

美国最大的财团洛克菲勒财团还单独或与其他财团共同控制着5家美国最大的航空公司。洛克菲勒财团不但在经济领域里占统治地位,在政府中也安插了一大批代理人,左右着美国政府的内政外交政策。所以美国财团都是非常恐怖的存在,可不单单只是钱的问题。

二、摩根财团

19世纪末20世纪初形成,为统治美国经济的垄断资本财团。创始人J.P.摩根在其父J.S.摩根资财的基础上,1871年与人合伙创办德雷克塞尔—摩根公司,从事投资与信贷等银行业务,之后做到了美国十大财团的位置,虽然并不是美国最大财团,但是也丝毫不逊色,曾经还一度超过,可惜还是被压了回来。

三、第一花旗银行财团

战后兴起的东部大财团。历史虽短,但其控制的资产总额已超过几家老财团,跃居十大财团的前列。该财团以第一花旗银行为核心,依靠它的巨额资金,向军火工业(如火箭、导弹以及飞机等)和民用工业(如电子、化工、石油以及有色冶金等)扩张势力,控制了一大批著名的大企业和大公司。它也是对外扩张最活跃的财团之一。

四、杜邦财团

成立于1802年,创始人为法国移民E.I.杜邦·德内穆尔,杜邦财团的经济实力以工矿业为主的杜邦。杜邦公司的业务遍及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广泛的创新产品和服务涉及农业、营养、电子、通讯、安全与保护、家居与建筑、交通和服装等众多领域。

五、波士顿财团

美国最老的垄断财团之一。它是由19世纪经营奴隶贸易而致富的波士顿地区的洛威尔、劳伦斯、亚当斯以及洛奇等家族同新兴的肯尼迪家族联合组成的。当时,这几个家族把从海外殖民掠夺中积累起来的巨额资金投资于商业银行、保险事业和投资公司,并依靠这些金融机构提供资金,经营纺织、制革、制鞋、服装、食品以及化工等轻纺工业。由于轻纺工业发展迅速,至20世纪初,波士顿这几家世代互相通婚的家族,便以波士顿第一国民银行为核心,形成了波士顿财团。

六、梅隆财团

以梅隆家族为中心,以金融起家的大垄断资本集团。创始人T.梅隆于1869年创办托马斯.梅隆父子银行,发展迅速。1902年改名梅隆国民银行是梅隆财团赖以起家的金融支柱。它以此为起点,逐步与工业资本融合,财团逐步形成。梅隆财团所控制的金融机构,除梅隆国民银行外,还有匹兹堡国民银行和通用再保险公司。长期来,梅隆财团通过这些金融机构控制了匹兹堡地区的银行资本和工业资本。

七、克利夫兰财团

克利夫兰财团的经济实力以钢铁、橡胶、铁路运输等部门为主,钢铁工业是该财团的主要利益所在,它控制了美国最大10家钢铁公司中的4家。克利夫兰财团在美国橡胶工业中也有重要利益,美国最大的两家橡胶公司--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和费尔斯通轮胎橡胶公司,均为克利夫兰和其他财团共同控制。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