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唐僧身世之谜,24岁获得三藏称号

唐僧的身世之谜至今仍然是众说纷纭,那么唐僧的身世之谜到底是哪个呢?本文为你揭晓。

唐代著名高僧玄奘,“玄奘”是其法名,被尊称为“三藏法师”,后世俗称“唐僧”,与鸠摩罗什、真谛并称为中国佛教三大翻译家。玄奘没出家之前是姓陈的,祖上曾是东汉时期的高官,唐朝公元600年,玄奘降世了,他出生在一个小山村里,原来的名字叫陈袆。

但玄奘的童年是不幸的,5岁的时候他的母亲去世了,又过了5年也就是他十岁的时候,父亲也不在人世了。这可以说对一个年幼的孩子心理打击是非常大的,这年他被哥哥带进白马寺出家为僧了,他的哥哥是个当时有名的高僧,被人们称为长捷法师。后来在他13岁的时候,有幸剃度了,法号玄奘。被世人所称赞的玄奘法师就从这里开始了他的人生旅程。

他24岁的时候,玄奘获得了三藏的称号,要知道在佛教中,三藏是最高级别的法师,年纪轻轻的玄奘获得了这一称号,显然是难能可贵的。这些年他学了小乘佛法和大乘佛法,觉得大乘佛法更好,更加能救苦救难,于是玄奘便一直想去天竺国学习大乘佛法。

于是在唐朝贞观年间,他便悄悄踏上了西行的道路,他一路上经历了重重磨难,最后终于到达天竺国,经过十多年的刻苦学习,终于学成。最后回到大唐,他也成为了当时最受人尊重的圣僧。唐僧西天取经的故事就是根据玄奘西行改编而成的。玄奘的徒弟是谁玄奘是于公元602年在河南偃师县出生的,原名陈祎。他的家境还算不错,但自幼父母双亡,幼年困顿,所以他选择了出家。公元614年,陈祎被大理寺卿破格录取。此后陈祎便出了家,法号玄奘,并于27岁开始西行求法。

不推荐你看的:

  • 自古以来人类的征服欲从未间断,自从有了外星人之说后,更是想方设法的要控制外星人。殊不知,美国科学家发现了新大陆...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71
  • 中秋月圆之夜,我们都能看到有亮又圆的月亮,大家都知道,其实月亮就是月球,长久以来,人类对月球的探索从没有放弃,...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22
  • 青海德令哈外星人遗址附近的沙漠中一夜之间出现了直径近2000米的巨型规则圆环图案,这让人们想起了分布在欧洲的麦田怪...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12
  • 史湘云,《红楼梦》中金陵十二钗之一,四大家族史家的千金,贾母的内侄孙女,贾府通称史大姑娘。那么,史湘云出场之谜...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10
  • 未解之谜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