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大型三国古墓群首批出土珍贵文物41件


鄂州大型三国古墓群
首批出土珍贵文物41件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在鄂州市西山街办七里界村郭家垴湾,发现一处三国六朝时期的古墓群,初步判断大型古墓有十座之多。因建筑施工,上月起,考古人员对古墓群进行了抢救性发掘,至昨日,已清理完毕一座将军墓,仅此一墓就出土珍贵文物41件。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古墓长10多米,宽约5米。据分析,古墓主人很可能为三国早期的将军。这也是近年来,鄂州市发现的罕见大型三国古墓。但由于在墓地没有发现有文字记载的东西,考古人员一时不好下最后结论。不过该墓主人在当时具有很高级别,而且墓穴形状与南京发掘的一座将军墓的结构相同。
此墓共出土41件文物,大部分是瓷器,也有漆木器和金银器。记者在考古现场看到,考古人员正小心翼翼地铲去泥土,一件件瓷器、漆木器和金银器展现在眼前。其中有10多件瓷器排列有序,其中一瓷马和一瓷雕栩栩如生(如图)。考古人员称,此墓出土的瓷器较多,而以前墓地出土的大多是青铜器。
目前,考古发掘工作仍在进行中。

不推荐你看的:

  • 古玛雅文明的神秘,除了精准的预言和先进的天文历法外,还有一些人们至今未曾明白的额神秘古物。考古学家在古玛雅...
    考古奇闻奇闻指数:369
  • 考古队长王绍强称:她的长相很漂亮,当时打开棺的时候,有很多的建筑工人第一眼看到她的漂亮就像睡着了一样,人的脸色...
    考古奇闻奇闻指数:396
  • 1976年在陕西临潼出土的利簋,内壁铭文明确记载武王征商之役发生在某年甲子日的早晨,岁星正当中天。这件青铜器为武王...
    考古奇闻奇闻指数:178
  • 1900年,瑞典探险家由一个罗布人做向导,到沙漠探险。途中,考古必备工具一把铁钳丢了。向导罗布人再返回去寻觅之际,...
    考古奇闻奇闻指数:488
  • 考古奇闻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