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科学家研制出“鲜花机器人”

  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国立全南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研制出了一种外形模仿普通开花植物的新型机器人。这种“鲜花机器人”的最特别之处在于,它能够自动分析室内空气的质量(在必要时还会对空气进行加湿处理)、释放氧气,甚至还能产生香味。另外,“鲜花机器人”也能够生长和开花。
韩国科学家研制出“鲜花机器人”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机器人的外形模仿了传统的观赏植物。其高度为130厘米,最大直径40厘米。从结构上说,“鲜花机器人”主要由花盆、五朵“鲜花”和其他一些技术构件组成。
有参与研制的专家表示:“与真实的植物一样,我们研制的这种机器人也能够释放氧气、湿润空气和散发出香味。除此之外,‘鲜花机器人’还能够探测到周围环境中存在的各种刺激性物质并做出相应的反应。当有人从其附件经过,或是有音乐响起时,它也会有所反应。如果有人走到距离机器人40厘米的地方,其上安装的超声波传感器会及时向中央处理器发送相关信息,并指令花朵盛开,当人走远后,它又会下令让花朵重新闭合。”
另外,“鲜花机器人”还能对声音做出反应。当人的说话声音变得越来越大时,机器人上的鲜花便会绽放并将花朵转向说话者。在其他情况下,例如,当有音乐靠近时,机器花也会开放,并会随着旋律不断地变换花朵的大小,就像是在翩翩起舞。
研究人员指出,如果搭建一座由多个“鲜花机器人”组成的小花园,那么它们还会同步地做出许多吸引人的动作。
据介绍,目前研究人员正在考虑将这种“鲜花机器人”投入工业化生产,相关合同正在签署之中,但具体的零售价格暂时还未确定。

不推荐你看的:

  • 其实这些研究一点都不可怕,令人恐怖的是这群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科学家试图找到一种可以控制DNA自由打开的开关,通过...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192
  • 在中国神话中,天上的神仙,冥界的神仙都能够长生不老,永远生存,但是这毕竟只是神话。在古代中国,各朝代的统治...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320
  • 虽然关于动物机器人的研究有着巨大的发展,但是许多研究机器人的专家依然表示,未来制造的出的动物机器人,需要克...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368
  • 以杀人为目的的机器人一旦被研究出来,后果不堪设想,尤其是在恐怖分子活跃的当下。恐怖分子很可能会利用杀人机器...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223
  • 科技探索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