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美国黄石公园超级火山一触即发


科学家称黄石公园超级火山已经进入喷发周期

电影《2012》中描绘的全球毁灭性灾难始于美国怀俄明州的黄石公园出现的地热异常现象,后来超大规模的火山与地震齐发,并进而引起了山崩地裂与惊天海啸,致使人类遭遇灭顶之灾。科学家们日前警告称,类似的一幕很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真正发生。

  地震、泥石流、洪灾、异常高温、飓风,甚至包括UFO,近年来各种各样的灾害和异常现象在世界各地接连出现,还记得电影《2012》中灾难的前兆是从哪个地方开始的么?对,那就是美国黄石公园,影片灾难从黄石公园爆发开始,向人们演绎了一场毁灭全球的浩劫,相信看过这部影片的人对其中那些场景至今还记忆犹新。而近日有科学家预测,黄石公园地下的超级火山已经进入了喷发周期……

  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简称黄石公园。是世界第一座国家公园,成立于1872年。黄石公园位于美国中西部怀俄明州的西北角,并向西北方向延伸到爱达荷州和蒙大拿州,面积达7988平方公里,在1978年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据科学家分析,黄石地区在过去曾发生过许多次的地震和火山爆发,规模巨大的火山爆发发生过三次。据传闻和一些零散的勘探资料表明,离现在最近的一次爆发所喷发出来的物质覆盖了约9000平方公里的区域,厚度达到了惊人的1500米,从而形成了黄石公园坐落的现在这片海拔超过2000米的熔岩高原。科学家预测,这座位于黄石公园地下的超级火山的喷发间隔约为60万年,而一个也许对于人类来说相当不幸的消息是,上面所提到的最近这次爆发可能就发生在约64万年之前,换言之,这座超级火山目前或许已经进入了喷发活跃期。


黄石地区在过去曾发生过许多次的地震和火山爆发

  黄石公园超级火山蕴藏着足以摧毁世界的能量,一旦爆发,仅喷发出的岩浆可能就足以埋没大半个美国。而火山喷发给人类带来的后果远非如此简单,接踵而至的火山灰等物质会笼罩全球,地球上的植物将受到酸雨等物质的侵害消失殆尽,人类在这种情况下将在一片阴暗中走向毁灭。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我们都知道美国的军队力量世界第一,而美国的海军和他们的费城超时空实验一直是世界各国军事人员密切关注的焦点,这个...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390
  • 像美人鱼那样人首鱼身,或者是电视中的半兽人,这种将人和动物结合在一起创造出的混合物中,就是嵌合体。美科学家一直...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572
  • 贵州“大锅”超级天文望远镜发现宜居星球。近日科学家们表示中国天眼天文望远镜发现了一颗宜居星球。科学家们在这...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384
  • 美国51区隐藏平行宇宙入口,异世界已被部分掌握。51区是美国的禁区,有人说51区是外星人的秘密基地,有人说51区是美国囚...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218
  • 科技探索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