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训练-浪费时间? 学者解读大脑认识误区

科学家一直试图研究并解开人类大脑的秘密,他们认为人类大脑的结构和运用还存在着很多未解之谜。但也有很多人对大脑的认识存在诸多误区。其中的一个误区是大多数人都认为,目前人类只发挥了大脑10%的能力,还有90%的潜能有待开发。

  据报道,近日,来自剑桥大学的著名临床神经心理学教授芭芭拉•萨卡金反驳了以上观点,她表示,90%的大脑潜能未被开发的理论站不住脚,即使人类在阅读时,大脑的诸多部分都在进行工作,比如前脑和枕叶负责视觉和理解,海马体则负责记忆。


 

  芭芭拉称,在阅读的同时,脑干和小脑让人保持平衡以便保持坐姿,控制呼吸、血液循环,并且给胃部发出消化食物的指令,脑下垂体和海马体则负责控制荷尔蒙分泌、体温还有其他人体内分泌水平。

  报道称,另有一批权威专家对人类大脑的认识误区有了新的解释。

  喝酒会损坏大脑?

  报道称,虽然过度饮酒会导致人在行走和说话方面出现困难,但是不会对大脑造成永久性伤害。“酒精不会杀死脑细胞”,来自英国国家医疗总局下属的伯明翰大学医院,临床神经学医师如是说,“酒精只是暂时阻碍了脑细胞正常工作。”

  报道指出,2012年在华盛顿大学的实验室内进行了一项研究,科学家将酒精直接倒在脑细胞上,但是脑细胞却没有死亡。他们观察到,酒精只是妨碍了脑细胞的信息传递方式,这就是为什么酒后人的语言能力、协调能力及判断力都变迟钝的原因。

  科学家指出,导致长期酗酒者神经损伤,记忆力下降的主要因素是他们营养失调。酗酒者的膳食很不平衡,所以他们缺少保证神经健康的维生素B1。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外形百变的神秘异形枪可以伪装成任何人们常见的武器,大致将其为伪装枪、匕首枪、超微型枪和特种枪等四大门类。这些枪...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346
  • 绣球花因为花型长得像绣球所以命名为绣球花,中文学名八仙花。绣球花有毒吗?绣球花长得非常美丽,可以随着温度的变化...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309
  • 九头身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指头与身材比例达到1:9,堪称黄金比例完美身材,要求身高最少也要172cm才能达到这个标准。娱乐...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352
  • 薛定谔创建量子力学荣获了诺贝尔物理学奖,但是他对量子力学有诸多质疑。1935年发表的薛定谔的猫佯谬遭到众多的质疑。...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333
  • 科技探索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