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空间局通过卫星精确测定海平面标准值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空间局正在利用卫星使雷达做出高度计改变,海平面依旧是极为敏感的气候变化指标,精确监测海洋平均水平对理解气候作用性非常之大,更有助于理解海平面上升后产生的经济后果。

欧洲空间局通过卫星精确测定海平面标准值

  以往的雷达高度计旨在测量海洋和陆地,但CryoSat是第一个设计用于测量冰块的传感器,并能够以前所未有的精度来测量海平面。科学家们还发现,CryoSat有可能靠近海岸来测量海平面。在沿海地带利用卫星高度计是非常困难的。挪威拥有世界上第二长的海岸线,约10万千米,包括许多岛屿,陡峭的高山以及深的、狭窄的峡湾。崎岖的海岸线意味着其他的高度计产生令人困惑的读数,显示10厘米或以上的差异。

欧洲空间局通过卫星精确测定海平面标准值

  这表明在沿海地带CryoSat具有优异的精度,沿海地带海平面上升的区域影响对人类更为重要。丹麦国家空间研究院和DTU空间的资深科学家Ole Baltazar Andersen评论表示,像Envisat和jason-3这样卫星上的传统高度计,通常比CryoSat和Sentinel-3上的新高度计大10-30倍。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外形百变的神秘异形枪可以伪装成任何人们常见的武器,大致将其为伪装枪、匕首枪、超微型枪和特种枪等四大门类。这些枪...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346
  • 绣球花因为花型长得像绣球所以命名为绣球花,中文学名八仙花。绣球花有毒吗?绣球花长得非常美丽,可以随着温度的变化...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309
  • 九头身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指头与身材比例达到1:9,堪称黄金比例完美身材,要求身高最少也要172cm才能达到这个标准。娱乐...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352
  • 薛定谔创建量子力学荣获了诺贝尔物理学奖,但是他对量子力学有诸多质疑。1935年发表的薛定谔的猫佯谬遭到众多的质疑。...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333
  • 科技探索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