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发现神秘木乃伊 头戴铜质面具

  西伯利亚接近北极,地方寒冷,也存在许多独特的民族。考古学家在西伯利亚地区竟然发现一座神奇的古墓。这座古墓中的人们,面部竟然都带着青铜面具。

西伯利亚发现神秘木乃伊 头戴铜质面具

  这些木乃伊尸体可追溯至大约1000年前,1997年,科学家在一系列考古挖掘工作中发现一些神秘木乃伊,挖掘地点在泽伦伊亚尔(Zeleniy Yar)村庄附近的一个西伯利亚墓地,这里被称为“世界的尽头”。

西伯利亚发现神秘木乃伊 头戴铜质面具

  考古学家发现34座浅坟,其中包括:7具成年男性、3具男婴、1具戴着铜面具的女童尸体。在坟墓里发现大量的史前古器物,多数尸体被砸碎,头骨不见或者尸骨粉碎。

  有5具木乃伊尸体仍包裹着铜片,驯鹿、海狸、狼獾或者熊皮,同时,还发现3个带着铜质面具的男婴木乃伊,他们的头部套着4-5个几厘米宽的铜箍条。保存最完好的是一具红发男性木乃伊,存放在一个木制棺材中,从胸部至脚部覆盖着铜板,身旁放置着一把短柄铁斧,皮毛和雕刻一只熊的铜质头扣。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世界上发现过很多的木乃伊,其中最早的木乃伊就是冰人奥兹。他死于5300年前,在阿尔卑斯山被发现,后经研究是被人谋杀...
    考古奇闻奇闻指数:438
  • 马王堆是一个墓地,很早前出土了一位马王堆女尸辛追。辛追去世两千多年,出土时面貌保存完好,皮肤还有弹性。马王堆女...
    考古奇闻奇闻指数:446
  • 在网剧《鬼吹灯之精绝古城》中,鬼洞族的秘密让很多人都十分感兴趣。精绝古城中的鬼洞族为何会被毁灭呢,而精绝女王又...
    考古奇闻奇闻指数:936
  • 众所周知,中国是世界最早的文明古国之一,而中国的文明遗迹不仅仅都是帝王墓之类的,中国也有类似古玛雅的远古遗迹,...
    考古奇闻奇闻指数:725
  • 考古奇闻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