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四怎么死的,抢女人、占市场、夜夜作新郎,黑老大的下场

  乔四,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80年代末哈尔滨乃至黑龙江势力最庞大的黑社会首领之一。原名宋永佳,因小时候家住叫大桥的地方,且家中排行老四,被大家称为“大桥老四”,后来人们简称乔四。八十年代在哈尔滨提起他的名字,无人不知,无人不怕,为什么现在销声匿迹了呢?乔四去哪了?有人说死了。乔四怎么死的?当年抢女人占市场,夜夜做新郎的黑帮老大乔四怎么死的?

一、乔四个人资料

乔四,本命宋永佳,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80年代末哈尔滨乃至黑龙江势力最庞大的黑社会首领之一。可在九十年代就销声匿迹了,宋永佳小时候因家住在一个叫“大桥”的地方,且家中排行第四而被通称为“大桥老四”,后简称“乔四”。
1986年5月,乔四因为承揽新发小区拆迁工程与另外两个拆迁队发生纠纷。他在工地大打出手,先伤一人,后又用啤酒瓶打昏另一人。他还气焰嚣张地宣称:"这儿的活不准你们干,都滚。"迫使另外两个拆迁队退出了这一拆迁工程。乔四以8万元承包了道里菜市场的一部分拆迁工程,转手一倒卖,就赚了10万元。在北环路拆迁工程中,乔四获暴利63万元。几年过去,乔四就霸占了哈尔滨市大部分拆迁市场,拆迁一行几乎变成了"乔四天下"。乔四的起家主要靠的是当时承包老城改造的拆迁工程,并结交了不少政府内的大员,从此有了保护伞。有保护伞,乔四怎么死的?他的保护伞是什么下场?他有没有同党?

二、乔四被抓经过

1990年6月26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处级干部彭兰江率已离退休老将为骨干的刑侦干部,对哈市的团伙犯罪开始进行全方位的调查,名称笼统而简洁———“社会治安调查组”。
1990年7月5日,调查组第一份颇为详尽的报告摆到了哈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的案头:经走访市区6个公安分局广泛调查,哈市已打掉了群众反映较大的几个团伙。而久打不散,活动气焰日益嚣张者,当推“乔四”、“小克”、“郝瘸子”3个具有明显黑社会色彩的流氓共同犯罪团伙。 1990年7月5日,调查组第一份颇为详尽的报告摆到了哈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的案头:经走访市区6个公安分局广泛调查,哈市已打掉了群众反映较大的几个团伙。而久打不散,活动气焰日益嚣张者,当推“乔四”、“小克”、“郝瘸子”3个具有明显黑社会色彩的流氓共同犯罪团伙。
1990年起草“7·5”报告的老侦察员们和指挥者没有充分料到刚刚“透亮”的调查工作会招来3个团伙及其关系网如此敏感的“快速反应”和“全方位”反侦察:7月30日,调查组安排的秘密行动计划,被公安队伍里的蜕变分子和盘托给“乔四”一伙;调查组车被跟踪;专案人员被纠缠,电话被不停骚扰;恫吓引诱软硬兼施,调查组面临短兵相接的白刃格斗。1990年8月9日,省、市委主要领导一锤定音,围歼战拉开帷幕。
1990年8月10日,“社会治安调查组”7员老将,历经46天秘密侦查,得到了上级下达的命令———对“乔四”等犯罪分子实行大围歼。
8月10日10时,哈市公安局领导亲自调兵遣将,以筹备运动会的名义,从市公安局各业务处抽调52名民警,立即到哈市警校集中。13时30分,大客车又自江北突然返回,直驶“810行动”指挥部。指挥部立刻下令。切断与外界的一切联系,每台电话由两名武警控制,人员只准进不准出,各出入口严密把守。 8月10日10时,哈市公安局领导亲自调兵遣将,以筹备运动会的名义,从市公安局各业务处抽调52名民警,立即到哈市警校集中。13时30分,大客车又自江北突然返回,直驶“810行动”指挥部。指挥部立刻下令。切断与外界的一切联系,每台电话由两名武警控制,人员只准进不准出,各出入口严密把守。
15时,哈市公安局局长召集“810行动”的全部参战人员,直到此时,52名公安民警、40名特警、50名武警预备队始知当晚行动方案,抓捕带有黑社会色彩的流氓犯罪团伙成员,除恶务尽。
16时许,一份紧急情报意外地震动了指挥部,监控多时的“小克”失踪了。指挥部果断决策:“810行动”时间提前两小时。
01行动小组,抓捕“乔四”及其团伙成员,02行动小组抓捕“小克”及其团伙成员,03行动小组抓捕“郝瘸子”及其团伙成员。由老将黄治国、杨孝田等分别负责。
1990年8月10日18时整,全副武装的各行动小组已按预定方案,全部到达抓捕地点,“810行动”开始。
 仅仅过了10分钟,总指挥部就接到了“03”小组的第一份报告:正在道里区“银都舞厅”寻欢作乐的“郝瘸子”及其团伙成员四男一女,被行动小组缉拿归案。 “01”行动小组根据指挥部方案,利用“乔四”急于探听虚实的心理,实施诱捕。并于9日捎信儿,约他10日18时来调查组“聊聊”。
18时,“乔四”乘美国“比尤克”豪华轿车来到道里区经纬头道街调查组临时驻地,颇为自得地走进了调查组大门。“乔四”前脚进门,早已在门外埋伏好的4名特警和两名民警突然冲到“比尤克”前,将膀大腰圆的司机擒获。

彭兰江和“01”组长黄治国正在办公室里悠哉游哉地走棋,“乔四”大模大样地翘起二郎腿,开始了寒暄:“彭处长,听说你们在调查我?我可是最恨那些黑社会的人了......”
彭兰江大度地一笑:“你说你不是黑社会,可别人说你是,昨天还有人看见你和‘小克’一起吃饭呢……”
“乔四”见势不妙:“怎么,彭处长,你们要抓我?”老彭大手往桌上一拍:“抓你不行吗?”行动小组成员听到暗号,立即冲入屋内,“乔四”就擒。

三、乔四是怎么死的

成名之后的乔四爷开始笼络不少打手,最有名的李正光吉林朝鲜族人,个头只有1米68,下手却特别狠,在乔四落网后他只身闯了京城,控制了北京西城的多数朝鲜饭馆。凭借手下众多,行事狠辣,乔四爷在东北横行近十年。直到1990年,“社会治安调查组”开始调查乔四,在掌握了乔四爷的犯罪证据后实施抓捕。于1991年6月9日,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分子大会”,判处了宋永佳(即乔四)死刑,立即执行。恶贯满盈的乔四爷在一个荒山被枪决,结束了其邪恶的一生。

 

不推荐你看的:

  • 申东靖基本资料 申东靖,本名李水清,1983年1月27日出生于台湾,中国台湾男歌手、演员、主持人,毕业于启英高职电影电视...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11
  • 竹子是一种常见的植物,而有一种很少见的现象叫做竹子开花。开花本是美好的,但是竹子开花的结果却是竹子会死亡,并且...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02
  • 曹丕是曹操的儿子,年少成名,文能出口成章,武能带兵打仗。不得不说在那个战乱年代,曹丕是非常受曹操的重视。这样一...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12
  • 夏侯惇一代名将,戎马一生,在战场上失去了自己的一只眼睛。这样的大英雄夏侯惇怎么死的?夏侯惇陪着曹操征战各地,镇...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07
  • 奇人异事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