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死前遗诏是让谁继承皇位,赵高李斯篡改遗诏

秦始皇千古一帝,应是何等的精明,怎么会让一个不懂治理国家的胡亥继位呢,所以历史上对秦始皇死前遗诏是让谁继承皇位产生了怀疑。尤其是当时秦始皇去世的时候周围只有赵高、李斯、胡亥这帮人,秦始皇死前遗诏是让谁继承皇位很值得商榷。

一、赵高李斯篡改遗诏

秦始皇怎么死的本就是一个蹊跷的事情,秦始皇死前遗诏是让谁继承皇位,赵高采取了说服胡亥威胁李斯的手法,赵高不慌不忙地说:“李丞相,您最好好好考虑一下,在朝中,您的功劳能和蒙恬相比吗?您的威望、您的计谋能和蒙恬相比吗?况且,扶苏对您的信任也没有对蒙恬的深,假如扶苏即位,那丞相的职位肯定就是蒙恬的了,哪还会有您的地方。”

李斯权衡利弊,终于和赵高走上了同一条不归之路。秦始皇死前遗诏是让谁继承皇位,是在三人一番密谋后假造秦始皇发布诏书,由胡亥继承皇位。同时,还以秦始皇的名义指责扶苏为子不孝、蒙恬为臣不忠,让他们自杀,不得违抗。在得到扶苏自杀的确切消息后,胡亥、赵高、李斯这才命令车队日夜兼程,迅速返回咸阳。

为了继续欺骗臣民,车队不敢捷径回咸阳,而是摆出继续出巡的架势,绕道回咸阳。由于暑天高温,秦始皇的尸体已经腐烂发臭。为遮人耳目,胡亥一行命人买了许多鱼装在车上,迷惑大家。到了咸阳后,秦始皇死前遗诏是让谁继承皇位,成了胡亥继位,是为秦二世,赵高任郎中令,李斯依旧做丞相,但是朝廷的大权实际上落到了赵高手中。赵高阴谋得逞以后,开始对身边的人下毒手。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中国地广物博,历史文化底蕴丰厚,经过全国人民半年多评比的中国十大名胜古迹出炉。遍布神州大地东西南北的中国十大名...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14
  • 大家知道图穷匕见的主人公是谁吗,又知道这是怎么发生的吗。图穷匕见是我国古代由历史故事而改编而成的成语,刺客将匕...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5
  • 雍正这个皇位到底是怎么来的,民间有很多传闻,总是大体分为两大类。一是根据遗诏光明正大的继位,另一种就是雍正改诏...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5
  • 雍正这个皇位到底是怎么来的,民间有很多传闻,雍正继位之谜大体分为两大类。一是根据遗诏光明正大的继位,另一种就是...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4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