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死人墓真实存在,王重阳脱胎换骨之地(没有古墓派)

看过《神雕侠侣》的朋友,肯定都知道终南山活死人墓,就是小龙女的宗门古墓派所在之地,当然这都是小说杜撰的,历史上没有古墓派更没有小龙女,但是活死人墓是真实存在的,而创造此墓者乃是全真教的创教祖师王重阳,王重阳曾在此脱胎换骨,埋葬功名。

活死人墓真实存在

很少有人知道,这座活死人墓,它就在距西安只有40公里的户县祖庵镇的一个道观里,早在金庸的小说诞生之前,关于王重阳、全真七子、活死人墓的故事,就在这里已经流传了上百年:话说王重阳在48岁遇仙人点化后,便决定出家入道。

他掘地穴居,潜心修行,还给自己立了个灵位,彻彻底底当了个活死人,并为活死人墓赋诗一首:“活死人兮活死人,风火地水要只因。墓中日服真丹药,换了凡躯一点尘。活死人兮活死人,活中得死是良因,墓中闲寂真虚静,隔断凡间世上尘”。

所谓活死人,就是要把原来的自己埋葬掉,把过去的那些功名利禄等等身外之物都抛掉,这样才能悟到道的真谛。于是两年后,通过这种特殊的修炼方法,王重阳脱胎换骨,终悟道、得道。因为王重阳是在活死人墓成道的,所以在这里修建的道观被称为‘成道宫’。

活死人墓如今已被封死

据说,这活死人墓以前曾经开过墓道,发现里面确有地下室,看下去深不见底,为了保护起见,没有让人进去,就用土封住了。

如果说后人封土是为了保护,那么当年,在活死人墓里清修两年多以后,王重阳曾亲手将这座墓葬封填,是因为修炼有成。所以不久后,他便离开了活死人墓。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民国时代是军阀混战的格局,在那个年代英雄辈出,其中最出名的就属民国四大美男,他们分别是当时位居一方的诸侯或军方...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5
  • 关于古代那些著名的历史人物,除了从史书中得来的资料外,还有一部分则是出自于他们的墓室。而张飞墓倒是有点奇怪,因...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5
  • 刘备死后被封谥号汉昭烈帝,世人只知刘备在白帝城兵败,把自己活活气死,但是具体刘备墓在哪谁也说不准。公认说法刘备...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3
  • 三国里有许多英雄,大家都喜爱三国里的哪位英雄。今天小编给大家说的这位英雄魏延,魏延之死前面小编也给大家说过了,...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