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翡翠西瓜之谜,陪葬慈禧被孙殿英盗走下落不明

作为一个国家的领导者,贪财好色都是本性,而慈禧太后的秘密生活不仅有滋有味,而且对于宝物也是十分上心,据说慈禧有个小盒子是专门放自己最喜爱的宝物的,慈禧的翡翠西瓜是其中的最爱,在慈禧死后翡翠西瓜就放在她的枕头下,后来被孙殿英盗走下落不明。

翡翠西瓜不是翡翠而是碧玺

起初人们认为“翡翠西瓜”的材质必然是玉石中的翡翠,但外绿内红、外白内粉、外青内黄等独特的颜色组合在翡翠中却绝无仅有,同时描述中的“白丝、黑籽、黄籽、白籽”等的内含物特征在翡翠中也是没有出现过的。因此,慈禧老佛爷的“翡翠西瓜、翡翠甜瓜”都不是真正的翡翠。

在自然界里,与“翡翠西瓜”外观最为契合的宝玉石材质就是碧玺。在碧玺晶体形成过程中,平行于晶体延长方向上可出现多种不同颜色的色带,呈同心环状,其内部还含有黑色、白色、黄色等的点状、块状包体。其中同时具备红绿两种色泽的,因其颜色酷似西瓜的果肉和果皮,被称为“西瓜碧玺”。慈禧老佛爷的“翡翠西瓜”实际上是两颗西瓜碧玺。

翡翠西瓜是慈禧太后的最爱

据慈禧的心腹太监李莲英及其侄子合作的《爱月轩笔记》中记载,翡翠西瓜是番邦进贡的珍品。慈禧对这翡翠西瓜爱之如命,将其放在最坚实的柜橱里,又加上一把机械锁,并派了几名亲信太监,三人一班,日夜轮流,严密看守。只有当高兴的时候,她才让太监取出翡翠西瓜,尽情观赏。慈禧还常向人夸耀,说这是天下独一无二的稀世珍宝。

慈禧对这翡翠西瓜珍爱至极,命人在她死后,把翡翠西瓜放在她的脚边,一起埋进东陵慈禧墓。而到了1928年,军阀孙殿英东陵盗宝,把慈禧墓中的陪葬品劫掠一空,其中就有这翡翠西瓜。等到解放军俘虏了孙殿英之后,却再也找不到翡翠西瓜,稀世珍宝,就此在所有人的视线中消失了,时至今日,也没有任何关于翡翠西瓜的踪迹可循,如同慈禧夜明珠下落不明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民国时代是军阀混战的格局,在那个年代英雄辈出,其中最出名的就属民国四大美男,他们分别是当时位居一方的诸侯或军方...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5
  • 关于古代那些著名的历史人物,除了从史书中得来的资料外,还有一部分则是出自于他们的墓室。而张飞墓倒是有点奇怪,因...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5
  • 刘备死后被封谥号汉昭烈帝,世人只知刘备在白帝城兵败,把自己活活气死,但是具体刘备墓在哪谁也说不准。公认说法刘备...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3
  • 三国里有许多英雄,大家都喜爱三国里的哪位英雄。今天小编给大家说的这位英雄魏延,魏延之死前面小编也给大家说过了,...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