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明帝曹睿是谁的儿子,曹丕/袁熙(两种说法争论不休)

 说起魏明帝曹睿,是我国历史上三国时期曹魏第二位皇帝,据说曹睿在位时期用人精明,曾经抵御了无数次吴国、蜀国的攻击,为国家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也有人认为魏明帝曹睿生活荒淫奢侈。魏明帝曹睿是谁的儿子一直都是人们好奇的,下面为你揭秘魏明帝曹睿是谁的儿子。

一、魏明帝曹睿是谁的儿子

魏明帝曹睿是谁的儿子呢,魏明帝曹睿曹丕的儿子,也就是曹操的孙子了。曹睿的生母是甄氏,早先嫁予袁绍之子袁熙为妻。1999年,袁熙调任到幽州,成为刺史,而甄氏则被留在了冀州。204年,曹操攻破了冀州邺城,曹丕冲进袁府,见到甄氏后惊为天人。在曹操的主持下,曹丕就将甄氏纳为妾侍,同年曹睿出生。现在你应该知道魏明帝曹睿是谁的儿子了吧!

二、关于曹睿的身世争议

曹睿的出生日期,成为了他身世争议的起因,所以人们关于魏明帝曹睿是谁的儿子这个问题,其实存在很多争议。因为如果曹睿是曹丕的亲生子的话,那么按照怀胎十月的说法,曹丕与甄氏在204年初的时候,就必须有接触的机会。可事实上,当时,甄氏是袁家的媳妇,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根本就没有与曹丕碰面的机会。

而袁熙虽然在外任职,但是总有机会回家的机会。更何况,袁熙在袁家的位置比较尴尬。他既不是长子,无法继承袁家,也不像他的弟弟,有一个当家的母亲。因而,袁熙的野心也不像他的兄弟一般大,不会那么严格地要求自己。所以,很多人都认为魏明帝曹睿是实际上是袁熙的儿子。可是,如果曹睿是袁熙的儿子的话,曹丕为什么要把帝位传给他呢,毕竟曹丕除了曹睿外还有其他的儿子存在。所以,还有一种说法就是,曹睿是个早产儿。在曹丕将甄氏纳为妾侍后,甄氏才怀上曹睿的。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我们读三国演义,里面有许多脍炙人口的故事,从而衍生出许许多多的成语和谚语,最常见比如:有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35
  • 曹植是曹操的三儿子,有才高八斗之称,在文学上的造诣极高,曹植怎么死的更让人好奇。曾经一度让曹操想立他为太子,如...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4
  • 望梅止渴的主人公是谁?望梅止渴一直是用作贬义词的。和纸上谈兵有相同的意思,纸上谈兵的主人公是谁这个问题之前已经...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3
  • 杨修为什么会死,杨修之死的原因是什么,历史上有太多的名人志士因为各种原因而不幸死去,给如今的我们留下疑问。今天...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