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盗墓神器洛阳铲怎么用,一铲子刺破阴阳两界

这些年来“盗墓”题材十分的火爆,很多人都对盗墓中的冒险故事深感兴趣。其中盗墓者必备的工具就有洛阳铲,而这个洛阳铲可谓是十分的神奇,明明看起来和一般的额铲子没有什么差别,但一入土就能知道这地底下究竟有没有墓室。

一、洛阳铲的起源

【图】盗墓神器洛阳铲怎么用,一铲子刺破阴阳两界

在倒斗的时候,防粽子必备的就是黑驴蹄子了。而在下斗之前要找到墓穴所在,就需要这必备的神器洛阳铲了。传说洛阳铲是洛阳附近农村的李鸭子发明的,李鸭子平日里以盗墓为生,所以他经常想的也是有关盗墓的问题。这时,他看到离他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包子铺,卖包子的人正准备在地上打一个小洞,他在地上打洞的工具引起了李鸭子的兴趣。

【图】盗墓神器洛阳铲怎么用,一铲子刺破阴阳两界

因为他看到,这个东西每往地下戳一下,就能带起很多土。盗墓经验丰富的李鸭子马上意识到,这东西要比平时使用的铁锨更容易探到古墓,于是他受到启发,比照着那个工具做了个纸样,找到一个铁匠照纸样做了实物,第一把洛阳铲就这样诞生了。而自洛阳铲被发明的一百多年间,神奇的洛阳铲,使得中国古墓葬最集中的洛阳邙山地区十墓九空,古物大量外流。

【图】盗墓神器洛阳铲怎么用,一铲子刺破阴阳两界

于是洛阳铲之名还是声名远扬,而如今对于现实中的盗墓犯罪打击力度加大,洛阳铲早已从“凶”器变成可有益的工具。毕竟考古也是需要探墓的,现在洛阳铲已被正式作为田野考古工作者的特备工具。

不推荐你看的:

  • 曹仁是曹操的堂弟,一生跟随曹操南征北战,是曹操这个多疑的人少数信任的人之一。很多人都很好奇曹操的堂弟曹仁怎么死...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1
  • 喜欢看盗墓题材小说的人,对于黑驴蹄子这个东西肯定不陌生,毕竟是盗墓必备啊,遇见粽子,一个黑驴蹄子过去比什么都管...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5
  • 小说《盗墓笔记》中的九龙抬尸棺神秘莫测,传说这是东夏国万奴王的棺材,九条龙并不是现在我们所认为的那样,八条龙在...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6
  • 说到封神榜大家可能都清楚,是我们国家发生在商朝的神话故事。而打神鞭而就是一代名将姜子牙的兵器,姜子牙是原始天尊...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0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