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五胡乱华为什么不能讲,汉族遭受黑暗的灭顶之灾

历史书上讲起五胡乱华,从来都是一笔带过的。那么五胡乱华为什么不能讲呢,因为五胡乱华时期就是整个汉民族的噩梦,整个中原沦陷,整个华夏民族,差一点点就不复存在的。所以五胡乱华对于中国人来说,自然是最为黑暗的一段历史,比二战时的日本入侵还要恐怖……

五胡乱华为什么不能讲

【图】五胡乱华为什么不能讲,汉族遭受黑暗的灭顶之灾

如果说晋朝是中国史上最黑暗的朝代,那么晋朝灭亡后的五胡乱华时期,则是整个汉民族最为黑暗的噩梦时期了。当时因为西晋的不稳定,导致了八王之乱的发生,而这个时候胡人也趁机开始了动乱。这段时期,华夏民族可以说是遭受了灭顶之灾。

【图】五胡乱华为什么不能讲,汉族遭受黑暗的灭顶之灾

从4世纪初西晋战乱,到5世纪初东晋灭亡,在一百余年中,以匈奴、羯族、氐族、鲜卑和羌族五个民族为主的少数民族军阀,你方唱罢我登场,在中国北部先后建立了十多个政权,称王称帝,并不时与偏安南方的东晋王朝交战。五胡乱华造成中国大地尤其是北方满目疮痍,尸横遍野,给经济文化造成了极大摧残。

【图】五胡乱华为什么不能讲,汉族遭受黑暗的灭顶之灾

那么五胡乱华为什么不能讲呢,因为深究下去,就成了民族矛盾了。五胡乱华颠覆了整个中原,汉族人被驱逐到其他地方,这持续了整整300多年的动力,几乎平均11年便有一次朝代更替,成为秦以后中国古代分裂时间最长、动乱频率最高的历史时期。因此,常被史学家称之为“乱世”。

不推荐你看的:

  • 以前看古装剧,总会有皇帝给自己喜爱的大臣赠送一张免死金牌,如果他日犯下罪行,可以免去死刑。可事实上,古代根本就...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50
  • 肯尼迪之死已经过去了半个世纪多了,但是肯尼迪为什么被刺杀这个问题依然很难解。肯尼迪执政期间,实行的一些措施对于...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2
  • 朝鲜和我国一样,是社会主义国家,但这么多年过去了,朝鲜人民的生活水平却还跟我国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一样,连温饱问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4
  • 不知道大家对蠕蠕公主的了解有多少,今天小编要给大家讲述的就是蠕蠕公主。她是柔然可汗的女儿,从小乖巧伶俐,但是她...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3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