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国茶圣是谁,唐朝文人陆羽(茶只是第二成就)

中国茶圣是谁?能够称为茶圣的人,肯定是精于茶道的人,正所谓超凡入圣,所以成就一定非常高,但是中国茶圣却并没有这样的称号,而是在他逝世之后被誉为茶圣的。跟古代的画圣不同,茶圣原本成名并不是因为他的茶文化,而是文坛出名,而且茶道的发展比较晚。

茶圣陆羽

【图】中国茶圣是谁,唐朝文人陆羽(茶只是第二成就)

中国茶圣是谁?陆羽,唐朝复州竟陵人,他一生嗜茶,精于茶道,所著《茶经》为世界第一部茶叶专著,对中国茶叶和世界茶叶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被誉为茶圣,而陆羽在世时,并不是以茶人而是以文人出现和受到推崇的,但是虽然以嗜茶、精茶和《茶经》而获得“茶仙”的戏称,但是当时茶叶还在创建之初,其影响和地位,完全不能跟古老的文学相比。

【图】中国茶圣是谁,唐朝文人陆羽(茶只是第二成就)

还有就是《茶经》这一书籍,是撰与陆羽在文坛上已经崭露头角之后,也就是说,陆羽在茶学上的造诣,都是在他成为著名的文人达士之后的事情,所以只能算是他的第二成就,所以在当时,人们更加看重的是他的文人文化,而茶只能算是在闲情雅致之时的兴趣爱好罢了,所以当时要是谁问茶圣是谁,其实并没有人会理会。

【图】中国茶圣是谁,唐朝文人陆羽(茶只是第二成就)

《茶经》作为茶圣的代表作,可是关于《茶经》的成书年代,说法还是很多的,茶圣是谁?唐朝陆羽,通儒所学,步登文坛是在天宝五年至十一年(746-752)间的事情。当时陆羽是由李齐物推入士途的。天宝五年李齐物贬官竟陵时,陆羽还身在伶界,被李齐物发现后,才弃伶到“火门山邹夫子墅”读书。

不推荐你看的:

  • 看过《火影忍者》,应该都会对其中的 忍术口诀、手势等等很感兴趣,不过你们一定不知道,那句最经典的忍术口诀其实是...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0
  • 中国地广物博,历史文化底蕴丰厚,经过全国人民半年多评比的中国十大名胜古迹出炉。遍布神州大地东西南北的中国十大名...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14
  • 中国的十大元帅,大家应该多多少少知道些吧。但是关于中国十大元帅之死大家都知道是什么吗,据说有的元帅真的是死的特...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7
  • 作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杨贵妃,到底长着怎样的倾城倾国之姿,能让皇帝为她魂牵梦绕。从杨贵妃画像可以看出,并不...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