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因果轮回,揭秘灵魂的三世因果与六道轮回

在佛教中是相信因果轮回的,万事皆有因果,而最后进行轮回也是因为此人这一生所造下的如何的因果。总之,人之一世不管有着怎样的际遇与结果,可能都是因为上一世的作为,所以为了下一世更享受,这一世就应该多行善事。

一、三世因果

【图】因果轮回,揭秘灵魂的三世因果与六道轮回

俗话说的话:“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因果轮回指事物的起因和结果,种什么因,结什么果,宗教认为种什么因,结什么果报。即便转世轮回,这些因果报应也会跟随着,生生不息。

【图】因果轮回,揭秘灵魂的三世因果与六道轮回

所谓三世因果即:现报,现作善恶之报,现受苦乐之报;生报,或前生作业今生报,或今生作业来生报;速报,眼前作业,目下受报。所以那些作恶多端的人,几乎都没有什么好下场的。而多做善事之人,最终也都能够有着很好的结果。因果轮回是永无止境的。

【图】因果轮回,揭秘灵魂的三世因果与六道轮回

佛教讲因果涵盖三生,每一个人自己的前生、今生、来生,由此形成一条无穷尽的横线,和刚才所提祖先、父母、我、后代儿孙的竖线,又交叉成一十字架。其实,依据因果轮回,角色变易的道理来看,自己的前生、今生、来生同自己的上一代、这一代、下一代,二条因果线往往是彼此重叠,一而二,二而一的。

不推荐你看的:

  •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外星人在哪里?60多年前的一个夜晚,物理学家恩里科·费米(EnricoFermi)仰望星空...
    外星人奇闻指数:206
  • 有时候我们在遭遇一些不幸时,总是会埋怨的说道:“这是前世造的什么孽啊”。而这就是佛教里讲的因果报应,善...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18
  • 我们活人生存的世界叫做阳间,而人死后所在的地方就是阴间了,虽然这只是迷信中的说法,但依然有很多人想知道...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17
  • 对于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脑经急转弯中的答案是鸡蛋鸡蛋,鸡在前所以是先有鸡。但是放到哲学上,还真就说不清了...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06
  • 宇宙探索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