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乾隆皇帝弘历的生母是谁,浙江海宁陈氏(汉族人)

关于弘历的生母是谁在历史中有很多说法,并不能肯定是哪一个,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很多人对弘历这个名字比较陌生,其实弘历就是乾隆皇帝,虽然我们看似对这个人比较了解,因为年代还是比较近的,但是关于他的记载却因为太多,而导致很多事情成为了一个谜。

一、弘历的生母是海宁陈氏

【图】乾隆皇帝弘历的生母是谁,浙江海宁陈氏(汉族人)

乾隆皇帝弘历的生母是谁?据野史记载,弘历的生母是浙江海宁陈氏,也就是说乾隆是汉族人陈阁老之子,母亲时陈夫人。根据《清宫遗闻》等书记载,康熙年间,雍亲王胤禛与大臣陈阁老甚密,而王妃钮祜禄氏与陈阁老夫人也常有来往。在陈阁老50多岁的时候,陈夫人怀孕了,钮祜禄氏也怀了身孕。

【图】乾隆皇帝弘历的生母是谁,浙江海宁陈氏(汉族人)

1711奶奶,钮祜禄氏跟陈夫人同一天分娩,而陈夫人生的是男孩,而王妃生的是女孩,所以你说弘历的生母是谁?当时王妃身边婢女李妈为解王妃忧虑,结果就设计将两个人的孩子掉了包,以为人家都不知道。其实陈阁老心里明白的很,不过想到自己儿子以后有可能当皇帝,就默许不追究,而且还嘱咐自己夫人不要声张,不然性命不保。

【图】乾隆皇帝弘历的生母是谁,浙江海宁陈氏(汉族人)

出了这个事情,陈阁老肯定不能继续在京城待着了,就告老还乡,回到浙江海宁。虽然想避免事情暴露,回老家了,但是陈家与皇帝同宗的消息还是不胫而走。后来弘历称帝后,还多次借口南巡,去海宁陈家探望,所以弘历的生母是谁呢,是有可能就是海宁陈家的陈夫人。

不推荐你看的:

  • 金屋藏娇说的是哪位皇帝?我们一直说男人娶了老婆就是金屋藏娇,但实际上金屋藏娇指的是纳妾,而且是从皇帝那里来的词...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7
  • 提起晚清时期,大家可能联想到的都是政府如何如何腐败、以及各种割地赔款的条约。但实际上,有位皇帝还是积极的做过一...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0
  • 说起光绪皇帝,除了光绪之死的谜外,还有一个令人津津乐道的话题,那就是光绪最宠爱的妃子珍妃,传闻珍妃容貌出众,美...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3
  • 慈禧太后,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但是她的亲儿子同治皇帝,大家对他了解多少。今天小编就要给大家说说同治皇帝怎么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3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