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玄奘——这里有你想了解的关于玄奘的精彩信息

说起玄奘,想必大家对这个任务都不陌生吧,对他的事迹我们从很多方面都会有所了解,今天这篇文章呢就是要来跟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玄奘,了解玄奘之行经过的点点滴滴,相信通过这篇文章你会都玄奘有更深刻的了解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希望你会从中得到你想要的答案,一起来看一下吧

1、玄奘简介

玄奘——这里有你想了解的关于玄奘的精彩信息

玄奘(602664)唐朝著名的三藏法师,俗姓陈,名袆,河南洛阳洛州(今河南偃师)人,世称唐三藏,意为其精于经、律、论三藏,熟知所有佛教圣典。他是汉传佛教史上最伟大的译经师,中国佛教法相唯识宗创始人,也是中国著名古典小说《西游记》中心人物唐三藏的原型。玄奘年幼时因家境困难,曾跟随长捷法师住在净土寺,学习佛经5 年。13 岁的时候,他便在洛阳正式出家。

玄奘——这里有你想了解的关于玄奘的精彩信息

剃度后的少年玄奘刻苦研习佛经,十几岁时佛学造诣已经非常了得。当时正值隋末唐初的动荡年代,但为了求得佛学的真谛,玄奘下四川,上长安,辗转求学。贞观元年(公元627 年),玄奘再次到长安学习外国语言和佛学典籍,声誉遍传京师。在继续学习佛学的同时,玄奘感到各派学说纷繁复杂,没有定论,便决心到天竺取经。

玄奘——这里有你想了解的关于玄奘的精彩信息

他从凉州玉门关出发,经过今天的土耳其、阿富汗等地区,单独行走十万里,历尽千辛万苦抵达天竺。最初,玄奘在那烂陀寺学习,后来游历天竺各地,并与当地佛学家辩论,名声大震。玄奘在天竺学习了近二十年,最终拒绝了天竺的盛情挽留,回到了长安,并同时带回了657 部佛经,受到唐太宗的热情迎接。

2、玄奘之行的路线

玄奘——这里有你想了解的关于玄奘的精彩信息

为了保存从天竺带回来的珍贵经文,唐太宗特地在长安城内的慈恩寺西院修筑了五层塔,也就是今天的大雁塔。从此,玄奘和弟子一边忙于宣扬佛法,一边从事梵文经典的翻译工作。在19 年的时间里,玄奘和弟子窥基等人共翻译出75 部经、论著作。同时,玄奘还将西行沿途的风土人情、政治、历史、文化等编纂成《大唐西域记》,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研究资料。玄奘大师留给后人的还有不至天竺,终不东归一步的玄奘精神,被鲁迅先生誉为中国脊梁

玄奘——这里有你想了解的关于玄奘的精彩信息

公元七世纪,一个大唐的僧人踏上了丝绸之路,他要前往遥远的西方,寻求佛法。大漠雪山,他命悬一线,城堡森林,他九死一生,怀着坚定的信念,他终于抵达心中的圣地。十九年时间,一百一十个国家,五万里行程,在异国的土地上,他被奉为先知,在佛陀的故乡,他成为智慧的化身。因为他的缘故,大唐的声誉远播万里,就连他脚上的麻鞋,也被信徒供为圣物。然而他放弃了一切荣耀,依然返回故土。

玄奘——这里有你想了解的关于玄奘的精彩信息

他翻译的佛经,达到了四十七部,一千三百三十五卷,这是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成就。他离世的时候,大唐的皇帝悲痛不已,百万人哭送。几百年之后,历史逐渐变成了传奇,传奇慢慢地变成了神话。一只神通广大的猴子,带着一头猪和一匹马,保护着斯文懦弱的师父,去西天取经。经过几百年的艺术加工,这个叫孙悟空的徒弟,成为故事的核心,而师父唐僧已经面目全非。

3、玄奘的身世

玄奘——这里有你想了解的关于玄奘的精彩信息

在西游记成为文学经典的同时,人们渐渐淡忘了唐僧的本名玄奘,真实的玄奘越走远,只剩下一个轮廓模糊的背影。《大唐西域记》由玄奘本人口述,弟子辩机笔录而成,详尽地记录了他十九年西行的历程,《三藏法师传》由玄奘的弟子慧立和彦棕撰写,真实地讲述了玄奘的一生,在一千三百年之后,让我们根据这两本著作,穿越时间的迷雾,从神话回到真实,从唐僧回到玄奘。

玄奘——这里有你想了解的关于玄奘的精彩信息

他是东汉名臣陈寔的后代,曾祖父陈钦,曾任后魏上党太守;祖父陈康,以学优出仕北齐,任国子博士,食邑周南(河南省洛阳);父亲陈惠,身高体壮、美眉朗目,平时潜心学问,博览经书,为时人之所景仰,曾做江陵的县官,后来隋朝衰亡,便隐居乡间、托病不出,当时的有识之士都称赞他的志节。陈惠共生四子,奘师是他的第四个儿子。

不推荐你看的:

  • 古代女子到了16岁之后也被称之为破瓜之年、碧玉年华、二八年华。而其中的破瓜之年又是什么意思呢?按照字面上的解释就...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3
  • 在80年代的香港是一个黑社会与犯罪横行的年代,而九龙城寨就是其中的典范,被称之为三不管地带(中国不管、英国不管、...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13
  • 石敢当之雄峙天东是什么你听说过吗?石敢当之雄峙天东是一个电影。那么你看过石敢当之雄峙天东吗?你对石敢当之雄峙天...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4
  • 不言而喻什么意思?如果说你想要写作或者说话变得更加有水平,那么了解更多的词语就很重要了。那么相信很多人一定都想...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