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投毒案导致朱令中毒事件,孙维成唯一犯罪嫌疑人

十几年前的清华投毒案,在社会的舆论中又一次被掀起,这个案件主要指向的是朱令事件,朱令是清华大学高材生,平时不会触碰铊,但却铊中毒了。经过调查发现,她的室友孙释颜经常接触铊,大家纷纷怀疑是她室友所为,但至今没有证据证明。

一、清华投毒案背景

1、被怀疑的人

孙维 又叫孙释颜,她是被怀疑的非常强烈的那个人。她是朱令的室友一个班级的学生。她自己曾经在2005年、2006年、2013年在天涯社区分别年份发布帖子,内容皆是澄清声明说自己不是案件相关的人,而公安调查组三次进行调查都没有查出结果。

2、与朱令的亲密程度

孙维(孙释颜)是朱令的好朋友,一起住一起吃,还在一个音乐社团里工作,是非常亲密的闺蜜。她平时接触铊盐的几率最高,是有非常大的作案嫌疑的。但是由于现场的破坏,导致警方调查后还有小于1%的证据不足,没办法确定犯罪嫌疑人。

3、现在状况

随着时代的高速发展,物质与精神文明同时进步,该事件一次又一次被发酵,引起人们的舆论讨论。虽然到现在已经没有足够的证据与能力去调查事件真相,不过正是因为事件在网络上的发酵,有很多网友都能帮助朱令,为她捐款献爱心。

二、清华投毒案事件历程

1、铊中毒现象

就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正在做科研学习的朱令突然出现了一些让人疑惑的现象,掉很多头发、脸部肌肉僵硬、说话不清楚、四肢无力等症状,为了朱令的人生健康,同学们立刻把她送去医院进行救治,奇怪的是,就连医院也找不到病因到底是什么。

2、互联网帮助了朱令

为了更好的了解和帮助朱令解决问题,她的同学把她的症状写到互联网上,想让广大网友看看有没有什么建议,之后他们收到了很多热心网友的消息,其中“铊”中毒是大部分人的观点,之后经过进一步的查验,的确是此种病况。

3、坚强的活

家里的宝贝女儿,外人眼里羡慕的别家姑娘几乎变成了植物人,这让很多人都唏嘘不已,尤其是朱令的父母和亲戚朋友。但幸好因为摄入的铊剂量不足以致死,这个女孩在重症监护室里昏迷了五个月,最后在命运之神的眷顾下坚强地生存了下来。

三、清华投毒案动机揣测

孙维是朱令的小伙伴,但是现在她却成为朱令中毒事件,被警察指认唯一的犯罪嫌疑人,因为当时只有她能接触到那个原料,警察觉得,能和朱令同一宿舍,且有作案时间的就是孙维,至于她为什么这么做,可能就是孙维觉得朱令比她技艺高,最后导致自己不能登台演出,露脸的机会没有了。但以上也是警察们自己的想象,证据也是不够的。

不推荐你看的:

  • 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让所有唐山人见识到大自然的威力,虽然唐山大地震并不是世界上最大的地震,但死亡人数达24万多震惊...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54
  • 昆虫一般都是那种很小很小的虫类,像那种巨大而恐怖的昆虫一般都出现于小说之中。但真实生活中有一种叫做田鳖的昆虫,...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22
  • 之前网上流传过一出十分惊悚的新闻,说是什么女孩怀老鼠,最后产下20多只小老鼠仔,而且新闻中还列出了有理有据的证明...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11
  • 十分诡异的阴兵过路现象,大家了解吗?这一恐怖的现象是指已死的军人从地府回到人间,因为怨气不散,才使得当地不断的...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27
  • 奇人异事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