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监狱实验具有明显漏洞,心理学上普遍不被认可

20世纪70年代的一场非常出名的有关于心理学的实验被广泛传播。这一场实验室是斯坦福大学的一位教授做的一次有关斯坦福监狱实验。他找来了20多名内心完全没有任何阴暗想法的学生来参与这次的实验,其中对学生的角色进行了划分。

一、斯坦福监狱实验经过

1、囚犯的顺从

这次实验一开始囚犯想要反抗监狱的存在,但是很快就被一些对囚犯造成心里的阴影的非常考验之后选择了听从监狱的安排。不单如此,甚至还有一些人的精神感到衰弱,他们对这次实验的进行产生质疑,还说这场实验是不会停止的。

2、实验被迫停止

因为这个囚犯的精神受到了损害,所以他可以中途离开实验,让人代替他继续进行实验,但是最终这场实验也只进行了几天,就不得已告终。虽然这次试验没有得出一个最终的定论,但是人们普遍从这次实验中知道了环境对人们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二、斯坦福监狱实验漏洞

1、实验者揭露真相

然而不久前,有研究人员在不经意间看出这个实验有很明显的漏洞,似乎这场实验的经过并不真实。因为那个自称精神受到损伤的囚犯,说当时自己假装精神受挫是因为想要给自己的GRE考试做一些充分的预热。他还指出普通医生也能够看出来自己是演出来的。

2、警卫的证实

而且这位囚犯扮演者还说当时所有的囚犯都了解自己当时所处的环境,不可能被人所虐待,也就是说囚犯们是知道自己的人身安全有保障。而那些扮演监狱当中的警卫的人也赞同了这一观点,他也说自己的表现是有演戏的做法,而且也由于教授暗示过他这样的做法是可取的。

三、斯坦福监狱实验被大众接受

1、心理学界普遍不认同这一实验

最为奇怪的一点是这一场实验即使没有被心理学界的大部分人所接受,也没有发表相应的专题文章,却还是被誉为心理学中的一场经典的实验。有一些主攻心理学的人士表示这样的不合实际的实验应该从所谓的经典实验当中去掉。

2、揭露真相原因清奇

真正揭露出这场实验真相的人本身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去揭露这场实验的真假,而是为了验证一件案件发生的缘由,而且为了这件事情去询问了这场经典实验的发起者。他却在这里面感受到一些奇怪的地方,所以才在仔细研究了这一场实验,并且最终揭露了这场实验的伪装。

3、大众内心普遍认同实验结果

但是这也引发了人们新一轮的迷惑,其实在心理学界这场实验普遍不被认可,而且大家都不同意这场实验的结论。然而很多普通百姓却不知道这一点,仍然认为这个实验是一场经典的真实实验,揭露了人们的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不推荐你看的:

  • 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让所有唐山人见识到大自然的威力,虽然唐山大地震并不是世界上最大的地震,但死亡人数达24万多震惊...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53
  • 昆虫一般都是那种很小很小的虫类,像那种巨大而恐怖的昆虫一般都出现于小说之中。但真实生活中有一种叫做田鳖的昆虫,...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20
  • 之前网上流传过一出十分惊悚的新闻,说是什么女孩怀老鼠,最后产下20多只小老鼠仔,而且新闻中还列出了有理有据的证明...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10
  • 十分诡异的阴兵过路现象,大家了解吗?这一恐怖的现象是指已死的军人从地府回到人间,因为怨气不散,才使得当地不断的...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27
  • 奇人异事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