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光法师一生都在修行,死后仍留下伟大遗愿叮嘱弟子

我国的历史文化悠久,传承更是数不胜数,但是我们对于佛学的了解可能都不是很多,只通过电视看到过一些寺庙、和尚,或者旅游的时候所看到的佛像,我们只是看到表面的一些东西,但是却不知道其中的学问,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个佛学家弥光法师。

一、弥光法师的故事

弥光法师是一名衡阳人,是一个着名的佛学家,他练就了一身本领,年幼时极其聪明,他的一家祖祖辈辈都是以卖器皿为生,后来他的父母去世,他为他的父母守孝守了三年,后来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他遇到一位大师,他得到大师的指点,决定出家,后来成为寺庙首坐。

弥光法师在10岁的时候入学读书,苦读四年后又辍学回家,回来随着父母去河边渡船,在他14岁的时候,他想要出家,但是被父母责骂赶回来了。20岁的时候跟父母做起了生意,在他33岁左右,他的父母都去世了,38岁他为父母守孝完。

直到弥光法师39岁时,他进入了寺庙追寻寺庙里的大师,40岁时寺庙因受人诬陷而遭到调查,41岁时他放弃进京的机会,在寺庙苦学,任劳任怨,很少与人说话,沉默寡言。42岁的时候,他去了另一做寺庙,但是仍然辛勤劳动,尽管天气多么寒冷,天寒地冻,他也像往常一样。

在弥光法师72岁的时候,宗教政策得到了落实的消息已成为必然,他开始苦行。从此之后便入关修行,此后二十余年,他都以悟道为毕生的追求,他的一生在丛林下,在菜园头,在火前,不管环境如何,他都坚持苦修,从不私吞寺庙的钱财,所有的供奉他都用于寺庙。

在之后的几十年间,他放弃执事、住持的位置,他的任何事情,小到挑一桶水,刨土种菜,大到出门远行,都不会麻烦别人,事必躬亲,在他97岁的时候,他一不小心摔断了骨头,之后只能卧床。在他死后,他留下遗嘱,告诉弟子,不能将他火化,他要求坐缸。

二、弥光法师宗门大德

弥光法师的一生都在苦修和坐禅,即便是文革时期的高度压力下他也坐怀不乱,就算是在寺庙放牛他也绝不还俗,为了能够闭关修炼的时间更长,他一年才洗一次澡。他为人平时很少说话。他指导弟子,要六根清净,无论在哪里,不能心浮气躁,走路要目不斜视,不要东张西望。

三、弥光法师的遗嘱

在弥光法师死前,他曾经留下遗嘱,说他在世上的时日已经不多了,已经快到了油尽灯枯的时候,但是心中还有一件事挂怀,原本他用来印经书的募款120多万元,现在已经完成不了了,他把这笔募款留给他的弟子完成他的心愿,并且警告弟子,任何人也不能动这里面的一分钱。

不推荐你看的:

  • 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让所有唐山人见识到大自然的威力,虽然唐山大地震并不是世界上最大的地震,但死亡人数达24万多震惊...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54
  • 昆虫一般都是那种很小很小的虫类,像那种巨大而恐怖的昆虫一般都出现于小说之中。但真实生活中有一种叫做田鳖的昆虫,...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22
  • 之前网上流传过一出十分惊悚的新闻,说是什么女孩怀老鼠,最后产下20多只小老鼠仔,而且新闻中还列出了有理有据的证明...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11
  • 十分诡异的阴兵过路现象,大家了解吗?这一恐怖的现象是指已死的军人从地府回到人间,因为怨气不散,才使得当地不断的...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27
  • 奇人异事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