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坦卡蒙年仅19岁便离世,他的身世之谜引发多种猜测

一些对于埃及历史比较感兴趣的朋友,对于图坦卡蒙应该不会陌生。图坦卡蒙虽然九岁就亲政,但是19岁就因病去世,短暂而懵懂的执政时光,当然并没有太多的丰功伟绩,但是却因为被发现的墓葬,而变得闻名起来。本篇文章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有名的埃及法老。

一、图坦卡蒙人物介绍

图坦卡蒙幼年丧母,一直由王后抚养长大。王后并没有像童话故事里面那般恶毒,而是将他视为己出,甚至还非常喜爱,更是把自己的三女儿嫁给了图坦卡蒙。也就是说,图坦卡蒙的妻子实际上是自己同父异母的姐姐。这对姐弟婚后的感情非常好,但可惜是,图坦卡蒙的妻子因难产而死。

二、图坦卡蒙身世之谜

关于图坦卡蒙的身世,目前主流的说法有两种。一种说法认为,图坦卡蒙并非前法老之子,因为前王后接连生的六个孩子均为女儿,前法老膝下没有儿子,于是最终决定把自己的三女儿嫁给了自己的侄儿,而这个侄儿正是图坦卡蒙。

还有一种说法肯定了图坦卡蒙是前法老的儿子,但却是前法老与别的女人生下的。因为王后没有生出儿子,前法老想要保持王室的纯洁血统而做出了这样的举动。这些发生在几千年前的事情,现在已经无法定论,姑且当个故事听一听吧。

三、图坦卡蒙死因

图坦卡蒙死于19岁,这么年轻就早早去世,大家对于他的死因也充满了好奇。埃及的历史资料上,并没有对其死亡的原因做记录,因此引发了大家对其死因的猜测。关于其死亡原因,有谋杀说与疾病说这两种主流说法,下面就给大家分别介绍一下。

1、谋杀说

因为图坦卡蒙死后,继承王位的是一个名叫阿伊的老臣,所以有考古学家推测,图坦卡蒙是死于王位继承权的争夺,而阿伊就是杀死图坦卡蒙的凶手。此外,对图坦卡蒙进行的检查也发现,其头骨上有骨折的伤痕,这似乎佐证了这种猜测,但是最新的研究发现似乎并非如此。

2、疾病说

通过进一步对其木乃伊进行研究后发现,其在身前早已一身疾病,不仅脊椎存在严重弯曲的情况,还有一个严重畸形的右脚,一条腿也已经骨折了。除了这些伤之外,图坦卡蒙的化验结果还标明其患有遗传病,所以图坦卡蒙很有可能是因为疾病而死。

虽然图坦卡蒙死于年少时期,在这短暂的一生中还是给我们留下了很多存疑的地方。不管是他的身世还是他的死因,都让人感觉到一种扑朔迷离,希望有进一步的研究可以帮助我们解开真相。不知道看了本篇文章的介绍,大家对于图坦卡蒙都了解了吗?

不推荐你看的:

  • 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让所有唐山人见识到大自然的威力,虽然唐山大地震并不是世界上最大的地震,但死亡人数达24万多震惊...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54
  • 昆虫一般都是那种很小很小的虫类,像那种巨大而恐怖的昆虫一般都出现于小说之中。但真实生活中有一种叫做田鳖的昆虫,...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22
  • 之前网上流传过一出十分惊悚的新闻,说是什么女孩怀老鼠,最后产下20多只小老鼠仔,而且新闻中还列出了有理有据的证明...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11
  • 十分诡异的阴兵过路现象,大家了解吗?这一恐怖的现象是指已死的军人从地府回到人间,因为怨气不散,才使得当地不断的...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27
  • 奇人异事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