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自杀事件引起人们注意,成为无法破解的悬案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技进步,我们已经进入人工智能时代,各个领域都有机器人的身影,有智能机器人的帮忙生产效率提高了,而且就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都可以让机器人来做,比如说扫地,就有扫地机器人等等,还有很多,但是机器人会有自己的思想吗,曾经有一起机器人自杀事件引起了人们的主意。

一、机器人自杀事件引发讨论

自从进入了人工智能时代我们生活工作的各个方面似乎都离不开人工智能,特别是对做家务特别不喜欢的人群,机器人简直是他们的福音,不仅节省了他们的时间还解放了他们的双手,让她们用以前做家务的时间来学习,来提升自己。

而且在很多科幻电影和小说里面文明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都离不开机器人的不断更新换代,曾经在一个科幻小说作者的书里提到过机器人有三个永远要遵守的定律,这三条定律就是要保护人类,服从命令,以及保护自身,但是这个也只是这个作者的观点,还有其他不同的观点存在。

但是在奥地利发生的一件机器人自杀事件,就是在一个家庭一个清洁做家务的机器人,因为无法忍受做家务,以及主人的责骂而自杀死亡,这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机器人自杀事件,事件发生之后引发了社会的讨论,以及机器人是否安全而展开了讨论。

二、机器人自杀事件的经过

这个自杀死亡的机器人的主人是一个中年男性,他的主人在那天就跟平常一样让机器人去收拾桌子上剩下来的食物残渣和垃圾,当他的主人看到机器人把桌子收拾干净之后就把机器人的电源拔掉把机器人放在了一边和家人一起出门了。

但是当这家人全部都出去之后,这台清洁机器人自己竟然走到电炉旁边,然后非常令人震惊的自己走上了电炉,机器人将自己活活的融化了,整个过程没有发出一点点的声音,一直到整个机身全部融化,还因为这样引起了火灾,等这家主人回来之后一直声称自己已经拔掉了电源,这也成了一个悬案。

三、机器人自杀事件原因

在这个事件里面的机器人就是我们现在改良版的清洁机器人,而且我们知道一般的清洁机器人就是一个圆圆的,并没有人一样的四肢,所以想要从地下跳上去厨房是不可能的,所以这起机器人自杀事件其实是一个假的的新闻,是造谣的。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工智能的普及机器人是否最终会整的拥有像人一样的行动力和思考能力呢,这个引发了社会的讨论,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人工智能的普及确实让我们生活中得到了很大的方便,但是是否会像电影里演绎的会成为灾难,这个就不得而知了。

不推荐你看的:

  • 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让所有唐山人见识到大自然的威力,虽然唐山大地震并不是世界上最大的地震,但死亡人数达24万多震惊...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53
  • 昆虫一般都是那种很小很小的虫类,像那种巨大而恐怖的昆虫一般都出现于小说之中。但真实生活中有一种叫做田鳖的昆虫,...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20
  • 之前网上流传过一出十分惊悚的新闻,说是什么女孩怀老鼠,最后产下20多只小老鼠仔,而且新闻中还列出了有理有据的证明...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10
  • 十分诡异的阴兵过路现象,大家了解吗?这一恐怖的现象是指已死的军人从地府回到人间,因为怨气不散,才使得当地不断的...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27
  • 奇人异事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