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屋藏娇的故事与哪一位皇帝有关?刘彻与阿娇的故事

金屋藏娇这个成语所有人都学过,这个成语起源是汉朝一位皇帝与他第一任皇后的故事创作而来的,金屋藏娇的故事与哪一位皇帝有关呢?其实这个不用我们多说,看过电视剧的朋友都知道。金屋藏娇的故事也就是汉武帝与她第一任皇后刘阿娇发生的故事,金屋藏娇就是汉武帝对刘阿娇的一个承诺。

一、金屋藏娇的故事与哪一位皇帝有关?

金屋藏娇的故事与哪一位皇帝有关?当时,汉朝的皇帝汉景帝正在找寻太子之位的继承者。汉景帝的妃子不算多,儿子也不是很多,当时最受宠的妃子叫做栗姬,栗姬的儿子很多,而且就皇长子也是栗姬生下来的。当时由于栗姬受宠,汉景帝那时做出来一个决定。将膝下无子的皇后废除了。

当时,朝堂后宫都有人在议论说皇上的大儿子刘荣很大几率会是太子。果然不出大家的意料,过几天后旨意就下来了。大儿子刘荣就被立为了太子。这个时候,当时的馆陶公主,汉景帝的一母同胞的姐姐,为了保住自己一族的荣耀,就想和当朝太子联姻。

馆陶公主打着算盘,她想着,自己的女儿与太子成亲,那么后面自己的女儿就是大汉的皇后。自己一族就会有了保障。有一天,馆陶公主入宫,正巧见到了栗姬。栗姬实际上很不喜欢馆陶公主时常送美女入宫,所以毅然的拒绝了,馆陶公主很是生气。

二、金屋藏娇故事发展

后来有一天,馆陶公主偶然想起了自己曾经送进宫的美人似乎有个孩子,也就是未来的汉武帝刘彻。馆陶过去探望那个妃子,看见她的儿子很是聪明,而且长得很机灵。于是就起了想要扶植这对母子上位的想法来了。但她想要考验一下刘彻。

想到这里,馆陶公主不经意的问刘彻,问刘彻以后想要找什么样子的媳妇,馆陶公主很心机的指着身边貌美的宫女,好奇的问刘彻喜欢哪一个,刘彻小小年纪就已经很聪明了。刘彻摇着头,对馆陶公主说这些美女都不是他所想所喜欢的女子。

馆陶公主这就很好奇了。馆陶公主于是问刘彻有没有见过她的女儿陈阿娇。刘彻点点头,说见过阿娇姐姐,阿娇姐姐长得很漂亮。馆陶公主听了这话十分开心,问刘彻如果让他娶阿娇怎么样,刘彻说如果让他娶阿娇姐姐,他就会建一所金房子将阿娇藏起来。

三、金屋藏娇最后的结局

馆陶公主听了金屋藏娇的话是心花怒放,后来馆陶公主也帮助刘彻登上了皇位。在登上皇位后,刘彻确实建立了一所金宫殿给了自己的皇后阿娇。可是这个金屋藏娇的故事没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后来因为干政过多,馆陶公主与她的女儿阿娇都被汉武帝处死了。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