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月薰曾是孙中山的夫人,两人有过一段异国婚姻

要问孙中山的夫人是谁?大家印象最深的肯定是宋庆龄。但是很少有人了解,孙中山先生还有一段异国情缘。那便是他和日籍妻子大月薰的跨国婚姻。大月薰在年仅16岁的时候就嫁给了孙中山,两人也一直恩爱有加。可大月薰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她身上又有哪些魅力让孙中山着迷呢?咱们一起来了解下!

一、大月薰与孙中山

1、两人的初次邂逅

小时候大月薰家中遭遇火灾,便寄住在孙中山日本横滨的一处寓所内。可大月薰和孙中山一直没有什么接触!只是父亲和孙中山有所往来。一日,大月薰在房内打翻了花瓶,花瓶里面的水不小心流到了孙中山的屋内。当时孙中山刚巧打算上楼了解原委,和正要上楼道歉的大月薰碰见。这也是他们两的第一次见面。

2、大月薰和孙中山成婚

在两人见面之后,孙中山便一直对这位害羞的小女孩过目不忘。于是便托人向大月薰的父亲提亲。可当时大月薰年仅15岁,孙中山比女儿大出整整22岁。父亲以年纪尚小拒绝了孙中山,希望两人能在一年之后成婚。孙中山在大月薰16岁的时候娶了她,可在这个时候,他又爱上了一位叫浅田春的少女。

3、大月薰生下女儿富美子

几年之后,大月薰为孙中山生下了个女儿,名字叫做富美子。而该名字也有特殊的意思,翻译成中文的话,有几年孙中山的意思。可孙中山在女儿还没出生的时候,就因政务离开了日本。从此之后便再也没有回来过。大月薰因为只身带着女儿,经济困难。便将女儿寄养在了宫川梅吉家,自己改嫁。

二、大月薰离开孙中山后

1、大月薰的婚姻

可大月薰的二次婚姻也并不幸福,因为发现大月薰和孙中山一直有着书信往来,丈夫生气之下,便选择离婚。后来,大月薰便隐姓埋名,嫁给了寺院主持,也断绝了孙中山先生的联系,安心成婚,并生下了一个儿子实方元信。

2、富美子了解到生父是孙中山

到了1951年,富美子从祖父的口中了解到,自己的母亲叫做大月薰,而亲生父亲是孙中山。在儿子的陪伴下,富美子才去拜会自己的生母大月薰。大月薰在见到女儿之后,也将事情的真相全部告诉富美子。富美子也知道原来自己是孙中山的女儿,并为此十分开心。

三、孙中山和大月薰的异国婚姻

1、婚姻关系确实存在

对于孙中山先生的异国婚姻,一部分人觉得不实。日本孙中山的研究专家,就是专门对孙中山先生生前的事情进行描写的。一位教授便直接说明了事情的真相,对于孙中山曾经在日本的生活调查考证,孙中山跟大月薰确实是有婚姻关系存在。

2、没有必要刻意隐瞒

其实之前,无论是台湾地区还是大陆地区,对孙中山的异国婚姻都有刻意隐瞒的意思。因为在他们的眼中,当时孙中山是神一样的存在。可是编写《横滨华侨志》的作者陈福坡觉得根本没必要,国父也是有血有肉的人,必定也有情感。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