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翠莲被镇关西强占,鲁智深为救金翠莲吃官司

大家对《水浒传》中的108位好汉是不是都充满了敬佩之情,这些人大多数出身草根,性格鲁莽。但是小编最喜欢的还是花和尚鲁智深了,在“拳打镇关西”中,鲁智深行侠仗义,见义勇为的侠盗精神一直深深的感染了我。但今天咱们说的不是鲁智深,是这被鲁智深庇护的金翠莲。

一、金翠莲改变鲁智深命运

1、金翠莲受镇关西的欺负

鲁智深向来爱好喝酒,所以便经常在酒楼走动。也因为爱喝酒,认识了史进还有李忠。这天,他们三人正在一酒楼畅谈吃酒。却听到了隔壁有女子的哭泣声,鲁智深向来爱打抱不平,便是上前询问,这一问才知道对方叫金翠莲,是被恶霸镇关西霸占之后又抛弃的女子。

2、鲁智深让金翠莲离开

鲁智深在听得金翠莲的遭遇之后,便是气不打一处来,当场便决定要去好好教训这个不识好歹的镇关西。也是在史进和李忠两师徒的劝说下,才暂时压制住了。三人商量,决定先将金翠莲父女好生安抚,便凑了十五两的银子给了她,让他们离开了渭州。

3、鲁智深给金翠莲报仇

在确定金翠莲父女离开之后,鲁智深还是抑制不住自己的性子,只身前去找了镇关西。镇关西是这街上卖猪肉的,每天都在。鲁智深也不用费尽心思的寻找,在见到镇关西之后,鲁智深便教训了他两拳,可这厮说话很是难听,鲁智深下手也没有个轻重,便将镇关西给打死了。

二、鲁智深为救金翠莲

要知道,打死人可是要吃官司的,鲁智深怕惹祸上身,便一溜烟离开了渭州。因为鲁智深的性格,碰到这样强抢民女,欺压百姓,他是断然不会坐视不理的。这不刚给他碰到了,早就听闻镇关西劣迹斑斑,这怎么能够放过他呢?

三、金翠莲被强占

1、金翠莲被镇关西强占

金翠莲出身贫寒,但也是良善人家的孩子。一家人从东京到了渭州来投靠亲戚,这一再的奔波,让本就身体不好的母亲死在了客店。亲戚没找到,母亲就死了。父女两个也没有什么积蓄,于是便打算卖艺。可因长得貌美便被镇关西给瞧上,花了3千贯给做了小妾。

2、镇关西反咬金翠莲一口

人家有钱有势的,金翠莲一个弱女子怎么能逃出镇关西的魔爪。父亲也是个贪生怕死之人,为了能自保,便也不好都说什么。可最让人气愤的是,镇关西说给金翠莲三千贯聘礼,这钱没见到,还被反咬一口,说金翠莲父女欠了他镇关西三千贯。

3、金翠莲的命运

这当时也没有留下任何的字据,任凭金翠莲父女有口也是难辨。在当时看来,大家都会去同情金翠莲。说恶霸强取豪夺,但我认为却是金翠莲父女自己的缘故。当时母亲刚死,身上也没有钱,听说镇关西能出三千贯,便也做了人家小妾。而这期间,父亲却没有丝毫的反抗。直到后来日子过不下去了,才请求别人的帮助。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