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之八王之乱与历史不同,汉朝仅有七王之乱

西汉之八王之乱,是一本小说。主要为在网络上连载,它主要写的是汉朝时期的八王之乱。是一部穿越小说。该小说并非是由真实事件改编而成的,而是虚构写的。实际上历史上,八王之乱并不是发生在西汉,而是发生在西晋时期。

一、西晋的八王之乱经过

当初司马炎篡位之后,一手创立了西晋王朝。当司马炎死之后,王朝内部便发生了内斗,因为都想要成为皇帝。司马炎还活着的时候,立的太子和太子妃非常的不合适,使得当时的朝政十分的腐败。当时的皇帝,脑子不好用,比较天真活泼。

于是当时的朝廷就十分的混乱,后宫势力十分的强大。后来该皇帝死后。又皇子以及皇兄、皇弟之间都想要争夺皇位,因而手足互相残杀,其中从太后一直到各种诸侯之间,都存在着斗争,从皇帝死亡开始,一共有八个诸侯参加了那场战争。

诸侯们,也想要夺取皇位,战争持续了很久,当时民不聊生。所以,人们也称为八王之乱。事实上还是由司马炎,导致了这场祸乱。他能够成功当上皇帝,是因为上一个朝代没有设立诸侯,然后只有一个皇族,遇到危险时,没有人协助。

所以,当他当上皇帝的时候,他就封了很多的诸侯,这些人都有自己的领地,这样有一定的好处。也是有一定的坏处。因为这些诸侯会引起内乱,最后导致灭亡。八王之乱,最终司马岳胜利,然后这场十分残酷的战争结束,有许多百姓被牵连。

二、西汉之八王之乱真相

而实际上,汉朝只有七王之乱。是因为刘邦创立汉朝之后,也分了很多诸侯,后来这些王都成立了自己的领地之后。汉朝的皇帝采用了大夫的建议,打算将这些诸侯的权利都重新归属于朝廷,诸侯都不同意,由此引发了七王之乱。

主要是在吴国和楚国之间,汉朝的皇帝知道有很多诸侯起兵叛乱,派了将军去平叛,将军用了很多的办法。其中敌方的领头叫刘武,他也认命了很多人,来反抗朝廷。最后刘武自杀,七王之乱才正式结束,使西汉王朝内部更加的统一。

三、西汉之八王之乱反思

自古以来,每个朝代的更迭,战争总是不可避免的东西。统治者,总是打着为百姓着想的旗子出发,肆意伤害百姓。不仅如此,各种钱力、物力、人力的浪费,更是令人瞠目结舌。事实上,每一个统治者用血的经验告诉我们,和平才是最持久的东西。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