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氏戚夫人被吕后残忍杀害,砍掉手脚做人彘折磨致死

吕氏戚夫人是汉朝的一位著名的皇帝刘邦十分宠爱的妃子,又被称为戚姬。在刘邦还没有当上皇帝之前就在刘邦的身边了,在刘邦十分幸运的打败了项羽之后,就被封为了夫人这个称号,被刘邦宠幸一时,但也引起吕后的妒忌,最后被残忍的害死了。

一、吕氏戚夫人的悲惨人生

吕氏戚夫人出生在美丽的山东省,她属于秦朝末年汉朝初时期的人。据说,戚夫人是一位货真价实的没人胚子,身材婀娜多姿,十分迷人。她特别喜欢跳舞,还经常为汉王刘邦边跳边唱,逗他开心。因此就深受刘邦的喜爱。戚夫人还善于弹琴,实在是多才多艺。

刘邦十分喜欢戚夫人的才情和善解人意,所以经常宠幸戚夫人,经常下了朝就和戚夫人在一起,出双入对,冷落当时的吕雉,也就是吕后,这让吕后十分生气,吕后因此记恨在心,将戚夫人看成自己的眼中钉、肉中刺。所以在刘邦死后,将戚夫人折磨致死。戚夫人这一生也实在是十分悲惨。

戚夫人的父母都是奴才,十分贫穷。戚夫人嫁给刘邦之后,才开始生活得好起来,戚夫人为刘邦生下了一个儿子,名叫刘如意。戚夫人虽然享受着刘邦对她的宠爱和恩惠,但还是害怕吕雉的狠毒和猜忌,生活的十分压抑。生怕惹怒了吕后。但是皇宫的勾心斗角是单纯的戚夫人学不会的。

二、吕氏戚夫人的主要成就

吕氏戚夫人十分喜爱舞蹈,她经常在刘邦面前跳舞。她在舞蹈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她的舞蹈既飘逸又灵动,十分美丽。她的舞姿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特别是汉王刘邦,对吕氏戚夫人的舞蹈沉醉不已。她的舞蹈动作在一些古典文物中记录下来。深受大家的喜欢。

吕氏戚夫人的成就可不止一个,她还会下围棋,是流传的历史中第一个会下围棋的女性。她经常陪着刘邦一起下棋。最后慢慢地变成了汉朝的一种风俗习惯,慢慢延续下来了。吕氏戚夫人的爱好广泛,而且又风雅、有趣,陶冶情操。吕氏戚夫人既会跳舞弹琴又会下围棋,真是一位知书达理的美人。

三、吕氏戚夫人的典故与传说

我国有很多关于吕氏戚夫人的典故和传说,比如,有很多说法都认为吕氏戚夫人是被奉为神仙的,在很多节日中,人们都会去祭奠和祭拜戚夫人,希望她能帮助他们占卜一下吉凶,保佑一下平安。这个说法也有很多史书上都有记载,看来真的是流传很久了。

其中还有一种很美的说法。传说戚夫人在死后,升了天,变成了神仙,成为了花神。很多年轻未结婚的单身女子都会来祭拜她,祈求自己能够拥有完美的容貌、和多才多艺的本领,并且能够获得一份好的姻缘,希望能够找到一个有责任心帅气的另一半,幸福的过完这一生。

四、吕氏戚夫人的结局

戚夫人的结局十分悲惨。在刘邦死前,吕氏就经常背地里找戚夫人的麻烦,在刘邦死后,吕氏就更加肆无忌惮了,吕后把她关在一个封闭的房子里,每天折磨她,还把她的儿子害死了,把她的双手双脚都砍掉了,做成了人彘,还以折磨戚夫人为乐。戚夫人最后被折磨致死了。美好的生命走到了尽头。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