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身高达运动员标准,吕布的女儿与方天画戟均成谜

作为三国中武力值最高的武将,吕布的身高特别高,但是并没有准确的数字描述出来。三国演义中有通过侧面对吕布的描写来体现他的身高。首先要能用的了方天画戟的人,起码要有这个长戟武器的三分之二长。

一、吕布身高是多少

在河南发现了吕布的陵墓,考古学家对其陵墓做了挖掘,但是吕布的尸体只剩下白骨,在最短的时间内,对其做了容貌复原图,而吕布的身高竟然达到2米,完全是古时候的长腿欧巴,就算是生活在现代,也依然是高个儿的男子。

说到吕布,肯定有不少人都想到他的方天画戟,但是吕布陵墓中并没有出现方天画戟,因此可以看出当时吕布使用的武器只是冇,方天画戟并没有用在实战中,也因此吕布的陵墓里并没有方天画戟。

对于吕布的陵墓其实很简单,因此不少人都不知道这座墓地是吕布的,从吕布的复原图可以看出,当年的他还是很英勇的,绝对称得上是一位乱世名将,史书记载吕布身高有2米3,放在现代可以是一名篮球运动员了。

二、吕布的女儿归处成谜

《三国演义》中,吕布算很专情的人,他对貂蝉可以说一生挚爱,与貂蝉并没有生下子女,只是与正妻有过一个女儿,叫做吕绮玲,她的容貌并不比二乔差,吕布将女儿许配给袁术,但是并没有成功,最终吕布死在曹操手上。

历史上并没有对吕布女儿有过记载,但是可以想到吕布死后,他的女儿一定也是命运坎坷,按照曹操的惯例,很有可能把吕布的女儿赐给下属,最终也许只能悲剧收场,当然也有可能是其他结果,毕竟历史上的事大家都已不再知晓了。

三、吕布的方天画戟

1、给吕布陪葬

有人表示古时候的武器是一般不会给别人的,毕竟自己用着都会觉得是最好的,而方天画戟并不是一般的武器,它的重量让打战的时候带着很不方便,因此有人表示方天画戟是给吕布陪葬了,但是在吕布墓中并没有看到。

2、被曹操私人收藏

更有人表示,方天画戟是在曹操杀死吕布以后,自己收留了,毕竟当时方天画戟是一件宝贝,他在杀死吕布后,得到了吕布的赤兔马和方天画戟,赤兔马送给了关羽,方天画戟被自己收藏了。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