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联军是哪八国,八国联军侵华战争真实照片

中国近代史中八国联军是哪个八国经常被当做考题,这是为了让后人牢记耻辱,从而激励自己上进。这八个国家在发展的道路上抓住了机会,到现在成功处于发达国家行列。在未来地球的局势还会发生变化,我们要努力抓住机会崛起。

一、八国联军是哪八国

八国联军是哪八国?英国、法国、德国、美国、俄罗斯帝国,日本帝国,奥匈帝国(今奥地利和匈牙利),意大利,八个国家联军一共达到五万人,当时八国联军侵华可以想象一下,中国的资源在其他国家眼中都虎视眈眈。

八国联军侵华战争持续了一年多,清朝政府被迫签订《辛丑条约》,八国联军几乎全都欧洲最强的国家,就算是当时没有参与其中的其他强国,也一样在《辛丑条约》中分到红利,简直就是丧权辱国。

几乎世界上所有的强国都向来瓜分中国,清朝政府成为大家的傀儡,美国甚至用减免赔款资助留学生,用中国的钱给中国留学生学习,为的是更加长远的控制人才,从经济上转移到文化技术上。

二、八国联军侵华战争

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被欧洲各大强国侵略,清朝政府统治下出现了义和团,英法德要求清朝政府消灭义和团,毕竟义和团的出现是为了反帝斗争,而慈禧却认为义和团能够对付洋人。

于是清朝政府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慈禧以为义和团强大到刀枪不入,这样的态度彻底惹怒了欧洲各大强国,于是八国联军开始计划如何打压义和团,引发了整个侵华战争。欧洲强国采用先进的武器装备,把清军直接打入北京城。

进入北京城后,他们开始烧杀抢夺,慈禧带着光绪连夜逃跑,没用多少时间八国联军便占领了整个京城,于是慈禧只能让李鸿章签订《辛丑条约》,清朝政府成为帝国主义强国的傀儡。

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失败原因

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失败有着很多方面的因素,起初是因为义和团,反清反帝。义和团围攻外国使馆的同时清朝误杀了德国公使,这让欧洲强国的态度大转变,同时更以这个借口进攻中国。

当时的清朝不仅没有任何军事能力,靠着一些清军,加上国库空虚,这些都是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失败的原因之一,刚刚经历完甲午战争的清朝已经没有任何海军,于是一时间立马就攻占了北京城,一个国家落后就肯定要被挨打。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