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鸦片战争的起因和结束,签订第一个不平等条约

说道中国近代史一定要说第一次鸦片战争,这是公认的中国近代历史的开端战争。林则徐是鸦片战争的主要人物。虽然后来清政府还是屈服在列强的淫威下,但是也成功的让民众脱离毒品的控制,可以说是功不可没。

一、第一次鸦片战争开始时间

1840年到1842年是中国的第一次鸦片战争开始时间,当时的中国处于半殖民地封建社会,英国把鸦片卖入中国,为了可以开辟中国市场,想着从中国赚取更多的横财。仅仅是几十年时间,中国的鸦片市场就达到十倍之增。

当时的中国有不少白银流入英国,如果不能立马制止,中国将会财源瓦解,于是清政府决定立马阻止鸦片进入中国。由林则徐任命为钦差大臣,在三天之内缴获鸦片237万斤,并有了历史上着名的虎门销烟事件。

英国对于虎门销烟的反应很轰烈,毕竟英国的主要利益来源于鸦片,于是一时间开始做出反抗,1840年英国派出不少军队抵达中国南海,随后开始爆发中国第一次鸦片战争,也正是英国侵略中国的开始。

二、第一次鸦片战争的起因

当时的英国处于工业革命时期,中国符合英国贸易出口的聚集地,因为中国产出的茶叶、丝绸、瓷器等等是当时英国最主要的奢侈品,而英国也希望中国可以开始贸易英国的产品,比如羊毛、呢绒等等。

但是中国的丝绸在当时很着名,乾隆也不喜欢英国的物品,于是便没有了贸易往来,而英国还是需要在中国购入不少货物,加上中国是使用银两的,英国只能再次购入白银来购买,这样一来让英国人很不满。

英国开始向中国推销不少产品,希望可以缓解这种对他们不利的因素,但是由于多次交涉都没有达成满意的结果,也导致英国开始采取卑鄙的手段,正是鸦片。短短的几年时间,英国发现鸦片给他们带来暴利。

三、签订不平等条约结束战争

当时的英国处于经济大国,没有什么国家可以与他抗衡,因此他们很干脆的通过战争来打开中国市场。他们觉得清朝没有海军,于是通过不同沿海地区下手进攻,而清朝时期中国是封建国家,鸦片战争之前都是自给自足,许多国家都对中国虎视眈眈。

英国进攻中国后,开始各种侵占沿海地区,最终要求割让香港,开放广州等条件,但是还未等中国同意就直接侵占了香港,清朝官兵只能不得已退到内陆,更与英国签订广州和约,而英国更是渐渐扩大对中国的侵略。

一直到香港、厦门、台湾、宁波等地被攻陷以后,英国军队一步步北上,清朝政府无能为力,最终在南京签订了第一个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从此也宣告中国第一次鸦片战争结束。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