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三国名将排行,除曹操诸葛亮外被忽略的人才

三国时代出现了很多英勇的武将,要排一个十大三国名将排行,可能很多人都会有自己的标准。十大三国名将排行的位置毕竟只有十个,但是心目的中的名将却很多。公认的名将还是大家都是有一些共同的标准。

十大三国名将排行:周瑜、陆逊、邓艾、魏延、张辽、吕蒙、吕布、赵云、黄忠、关羽

十大三国名将排行

1、周瑜

要说周渝放置在第一个位置上,也许很多人都是不服气的,毕竟曹操、吕布、诸葛亮都还没提及,而首先说到周渝是因为在历史上,周渝的形象非常完美,年轻有为,礼貌大度,他的一生对国家天下有着远大的抱负,更堪称为风流儒将,从赤壁之战中就能看出他的能力。

2、陆逊

如果第一个位置放周渝了,那么第二第三也该提到魏和蜀吧,但是从夷陵之战中,不得不让人想到陆逊,陆逊在这一战中几乎打败了关羽、刘备,随后的荆州更是拿下孙权等人,要说到三国名将,那么必须要先提一提陆逊,虽然他是三国后期的才人。

3、邓艾

十大三国名将排行中,邓艾的功劳是让蜀国投降,如果了解过整个三国的人,你会发现邓艾推动了统一,曹魏能在后期实力变强,与邓艾有着很大的关系。同时邓艾具有不可或缺的军事头脑,偷度阴平一役之所以成为历史上最出色的作战,正是因为有邓艾这位军事家。

4、魏延

回顾整个三国时期,蜀国的人才很少,之所以把魏延排在第四,是因为他是南征北战的将士,诸葛亮北伐更是魏延出的计谋,但诸葛亮清高并没有使用,甚至把魏延当成是反骨,两人上演了一场政治斗争,而蜀国更是随着时间流逝,人才凋零,而魏延的死更是非常可惜。

5、张辽

张辽在曹操东征西战中是一位杰出的总指挥,在三国时期为曹操立下不少功劳,能得到曹操信任的人一定是有才干的,他的一生经历数易其主,最终成为大将之材。孙权曾派兵潜伏,被张辽将计就计,最终吓得孙权弃兵而逃,整个中原几乎人人皆知张辽,更是中原的半边天。

6、吕蒙

吕蒙是东吴四杰的其中之一,吴国当时处于三国最巅峰的时刻,吕蒙能成为名将是因为关羽的落幕,当年吕蒙被人看不起,是孙权发现他的长处,于是教他读书,加上天资成为不可多得的人才。曹操下江南,吕蒙献计防曹操,同时也骗了关于取得荆州,最终依然善待关羽家属,士兵看到家属安全后便不再进攻。

7、吕布

提到十大三国名将排行,那就不得不说一下吕布了,在不少人眼中,吕布是排名第一的,毕竟他是三国时代的尤物,更创造出三国历史的整个发展,乱世中能在战场、家庭中盘旋的人,三国中并没有第二人,但最终为了貂蝉被曹操杀害,因此只能说有勇无谋。

8、赵云

赵云跟随刘备多年,帮助刘邦打下多次战役,他是不少人心目中最完美的形象,当时长坂坡之战时,打下将近五十多名将士,一人对打如此多人的战役,不得不说没有才智和勇谋是无法做到的,到了70多岁依然还是一名大将军。

9、黄忠

蜀国大将中不得不提到黄忠,曹操南下时黄忠仍然固守长沙,年纪大了依然百发百中,一直到75岁病逝,提到名将,黄忠最厉害的便是百步穿杨,可惜的是年老了才得到重视,是人们心目中印象深刻的老将一名。

10、关羽

关羽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但是对于关羽的形象是有点水分的,毕竟很多人都是看《三国演义》来了解三国的,历史上的关羽最初只是一名马弓手,因此想到关羽的形象便是骑着一匹马,在马上战斗的话相信还是关羽最厉害了。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