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三位乾隆的皇后,延禧攻略讲述其中两位

我们都知道乾隆是大清朝的明君,乾隆的皇后总共有三位,他们每个都有自己的故事。最近很火的延禧攻略电视剧就是讲述乾隆皇后的故事的,剧情很精彩很好看,演员的演技也很精湛。不过毕竟是电视剧总有一些艺术作品的修饰,历史上实际乾隆皇后和电视剧是不一样的。

1、孝贤纯皇后

乾隆的皇后第一位是孝贤纯皇后,也正是富察家皇后,早期富察家一直都与皇族通婚,因此很早的时候富察家就已经是贵族了,努尔哈赤为了部落壮大,与富察家通婚。他们全家人都为了爱新觉罗付出一辈子。

在清朝时期,富察家的地位开始渐渐提升,力挺康熙而深受康熙皇帝的爱戴,孝贤纯皇后正是出身显赫的家族,因此我们通过看《延禧攻略》就能知道,她是一位大家闺秀,温文尔雅与善良都来自于家庭的教育。

在雍正选秀上,他一眼就看上了孝贤纯皇后,指定为弘历的福晋,弘历当时已经被立储君,也就是说,富察家正是未来大清的皇后。而雍正一眼就选中了未来的贤后。两人成婚后因为儿女接连夭折,受不了打击,最终出宫游览时病死了。

2、辉发那拉氏皇后

辉发那拉氏皇后是在富察家之后的第二位乾隆的皇后,她的前半生并没有得到乾隆的宠爱,也没有为乾隆生下儿女,只是因为太后特别喜欢她,于是封她为皇后,一直到成为皇后后皇帝才开始宠幸她,更为皇上生下儿子和女儿。

辉发那拉氏皇后最终剪断了自己的头发,但是历史上并没有记载当时发生了什么,而而皇上对于辉发那拉氏皇后的所作所为感到非常生气,更是大发雷霆,就连死后也没有入葬皇陵,仿佛就这样被打入冷宫。

而当时具体发生了什么,会这样引发乾隆的愤怒,后人再也不得而知了,毕竟历史上的事也无法考证,真相也许只有皇上和辉发那拉氏皇后本人知道了吧,但不少人猜想,一定也不是很小的琐事,不然皇上也不会如此生气。

3、孝仪纯皇后

第三位乾隆的皇后叫做孝仪纯皇后,对于她的身份很多人都感到陌生,其实她正是历史上的令妃,也是《延禧攻略》中的女主角魏氏,原本是奴才的身份,通过多年挤进了贵人,正是因为她的身份和出身,很难被封为皇后。

与电视剧一样,最初是通过选秀入宫的,因此当时是宫女,但是按历史上的规矩,她的身份是连宫女都没有资格的,史书并没有记载她是如何进宫成为宫女的,因此也留给后人不少的现象空间,而进宫后的她更是得到乾隆的宠爱。

在乾隆的后半生中,她一直得到乾隆的宠爱,多年来与乾隆维持着稳定的感情,最终后宫中地位无人能敌,她生出来的儿子更是继承了乾隆皇帝的位置,看得出是三位皇后中最圆满的一位,但是一直到乾隆死后才被追封为皇后。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