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庶和诸葛亮谁厉害呢?两人竟旗鼓相当,不相上下!

我们都知道舌战群儒的主人公是谁,就是诸葛亮。其实徐庶也是三国时期一个著名的人物。那么你知道徐庶和诸葛亮谁厉害吗?疏导徐庶和诸葛亮谁厉害,其实他们是一个老师所授,自身实力也是旗鼓相当的,不相上下。

1、徐庶和诸葛亮谁厉害

你知道徐庶和诸葛亮谁厉害吗?说到徐庶,他也是三国时期很有名的一个历史人物,而且特别具有正义感,当初他看不惯那些贪官做坏事,所以才会犯了官司,四处游走,后来和刘备相遇,他们的遭遇和关羽和张飞一样,所以说他们是很有共同特点的,后来他们都投奔了刘备之后,关羽和张飞也是因为他的才华和才能特别敬佩徐庶。

诸葛亮虽然才华很高超,而且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能力也很高,但是他却有文人的一些臭毛病,而且清高自傲,看不起其他人,可以说文人身上所具有的那些臭毛病,他都有。就算后来有了和他差不多名声的一些人,比如庞统,但是可以看出有诸葛亮在,庞统就不会受到重用的,所以说诸葛亮把所有的人都比下去了。

如果让诸葛亮和徐庶两个人相比较的话,还真分不出个高下来,因为他们的能力都很强,可是因为《三国演义》里把诸葛亮说的太神了,简直就是拥有非一般人的能力,所以我们才会觉得徐庶不是那么的出名。不过他们都是同一个师父,所以他们两人的能力应该差不多。

2、徐庶和诸葛亮竟是一个师父所授

疏导徐庶和诸葛亮谁厉害,徐庶和诸葛亮他们都是同一个师父,那就是号称水镜先生的人,虽然他也是三国时期的人物,不过他不是那么的出名,因为他和主角没太多的联系,而且也就见过几面,当初的时候诸葛亮曾拜了他当师傅。可以说论能力,他也是不比诸葛亮差的,不过最开始的时候他却把别人引荐给刘备,而没有选择自己来辅佐他。

当时,司马徽来到了荆州,然后就有人向刘表推荐,说司马徽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如果请他来做谋士的话,那么对于以后肯定是非常有好处的。后来刘表就去了,回来之后却说他没有什么过人之处,所以可以看出司马徽把自己的才华全都隐藏起来了,但是可以看出他这个人是十分聪明的,不想向他暴露自己。

我们都知道诸葛亮和庞统,他们的导师都是司马徽,其实徐庶也是司马徽的学生,不过他们这三个人却了拥护三个国家,分别是蜀汉、东吴和曹魏,他们任何一个人,所发挥的作用都是很强大的。可是作为他们的导师,他却不想将自己给混进去,他选择了过自己清闲的日子,看着事态的变化发展。

3、关张如何对待二人?

在三国里,我们可以知道刘备三请诸葛亮,他们的关系如鱼得水,是很好的。但是刘备的两个兄弟关羽和张飞和诸葛亮的关系却不怎么好,可是他们和徐庶的关系就特别好,而且关羽和张飞还特别尊敬他,他们都认为诸葛亮经常自己耍小聪明,不是一个可以真正佩服的人,而他们所敬佩的徐庶,也是特别的在意刘备。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