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扫地僧武功如此高强,揭秘扫地僧真正的来历

少林扫地僧是天龙八部里的人物,在少林寺的藏经阁里扫地。他指点萧远山、慕容博武功的不足之处;一扬起袍袖,就可以把鸠摩智打出数米外。且他的眼神及其具有杀气,着实让人害怕。在金庸小说武功排行榜里竟能排到第二,他到底是谁?为何如此厉害?

人物介绍

扫地僧是《天龙八部》里的一个人物,没有人知道他到底多少岁。作为一名无名老僧,他曾多次在金庸的武术小说里出现过。我们对他的了解就是,他属于少林门派,平时的工作就是打扫少林寺里的卫生。他常年隐居在藏经阁内,所以我们对他的其他情况都不是很了解。

武功功力如何

这名扫地僧能在金庸武功排行榜里拥有第二的好成绩,足以见他的武功高强了。但是,他平时只是在少林寺里扫扫地,收拾一下藏经阁。那他那身很不一般的武功到底从何而来,难道是有什么世外高人在指导他练习吗?来让小编好好梳理一下。

他的武力从何而来

我们可以知道,扫地僧虽然只是在少林寺里进行扫地的日常活动。但是,他隐居在藏经阁,那就意味着,他有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藏经阁里的各种武林秘籍。也不会有人去打扰他学习,那么,扫地僧就可以尽情地在藏经阁的武功世界里遨游了。

易筋经

大家可能会很疑惑,扫地僧究竟学习了那种门派的武功,竟厉害至此。在这里,我想说的是,金庸老先生可能已经还告诉过我们了。他说:“易筋经是属于武功秘籍中最高级的宝典。只有学习这门武功的人静心沉静、心无杂念,方可修得此功,领悟其中之精髓。”

在小说里的登场

扫地僧其实很少出场,但是一登场就可以达到惊起四座的效果。他用他强大的武术功力将正在厮杀的萧远山和慕容博分开。并且,扫地僧一扬起他的袖子就可以让他的气息把鸠摩智打出好远,然后鸠摩智落荒而逃。

他为何隐居这么久

我们看金庸先生的武林小说可以知道,扫地僧并没有很频繁的出现在大家的视线里。这究竟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他除了扫地以外的事情都不想参加,他指点那些人只是害怕他们走向歧途。他和别人动手也是因为迫不得已,不然,扫地僧是不会出手的。

扫地僧的医术和气度

当扫地僧将慕容博和萧远山起死回生后,我们就可以看出,他的医术精湛,令人佩服。而且他虽然枯瘦如柴、胡须发白。但是,从外表可以看出他气度不凡,为人宠辱不惊,在大难面前也能面不改色。真的是有一代大师的风范气度,;令人赞叹不已。

小说经历

我们来整理一下扫地僧在金庸先生小说里的生活经历。他及时的提醒了慕容博和萧远山在武功上的错误;他一招打倒鸠摩智;并且,他还在一招之内就把慕容博和萧远山杀死了,随后他俩长倒不起。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