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秦始皇的儿子谁才是最后的赢家 坐上皇位的是谁

相传秦始皇有三千佳丽,顾名思义也就是三千个老婆,相传秦始皇嬴政的这三千佳丽,到秦始皇死的那一天,他都没有去完一遍。也是因为秦始皇的老妃子众多,也就有了后来的后宫佳丽三千这一说,三千佳丽各个国色天香,这可比焚书坑儒的主人公是谁要有趣得多。三千个老婆,肯定有不少儿子了,当然,秦始皇的儿子具体有多少史书也没有明确记载。不过有两个是有明确记载的。

扶苏

扶苏,当然跟他的父皇嬴政一个姓氏,也是姓嬴,名字叫扶苏。作为嬴政的大儿子,被人称为“公子扶苏”。扶苏可以说是继承了父亲嬴政的所有优点,为人仁厚,刚毅勇敢,在政治上有着不凡的远见。但是却经常因为自己的言行不当而受到惩罚,作为秦始皇的儿子,说话不当也是要受到惩罚的,不过不会死。

因为扶苏作为秦始皇的儿子,还是长子,很多事都会跟嬴政说,表达自己的见解,在政治上也经常劝谏嬴政,但是却是因为焚书坑儒这件事意见不合,然后两个人谁也不服谁,就各执己见,然后秦始皇一个不高兴,就让扶苏去充军了,去给蒙恬当助手,修长城去了,修了几年长城,累死累活的,就开始后悔,为什么跟自己亲爹作对呢。

后悔也晚了,本来好好的在朝廷里发展,不受风吹雨淋,不用吃苦受累,发展个几年,就能继承遗产,做下一个皇帝了,作为秦始皇的儿子,给蒙恬将军打下手,修了好几年长城,最后,秦始皇嬴政都死了,自己也没见到在最后一面,心里很不是滋味,然后就想回去看看啊,还没回去,在路上就死了。

为什么扶苏在路上就死了呢,原因就是收到了秦始皇的一个圣旨,说,你作为我的儿子却屡次不听我的话,让你充军去修长城,你也不思悔改,你以死谢罪吧,然后扶苏就傻楞傻楞的自杀了,连问都没问。谁知道,这是宦官赵高和宰相李斯的诡计,因为害怕扶苏会影响到他们的发展,所以就设计杀了扶苏,死的真是够冤屈的。

胡亥

胡亥是秦始皇嬴政的第十八个儿子,是扶苏同父异母的弟弟,不过也正是这个八杆子打不着的弟弟成了秦朝第二个皇帝,也是秦朝在位最短的一个皇帝,一个小孩子实在是玩不过宦官头子赵高和群臣之首的宰相李斯,最终也是被人玩死。

胡亥从小就特别受秦始皇嬴政的宠爱,毕竟秦始皇的儿子里最受宠的一个,文武百官无不献媚,其中,赵高有幸做了胡亥的老师,教给胡亥法律,当然了,赵高也不敢怠慢不是,就开始学,每次嬴政外出游玩或者寻访的时候,胡亥都能一块跟着去玩一玩,这不有一次,秦始皇出去玩,没想到死外面了,然后赵高和李斯的阴谋就开始了。

本来秦始皇想要召回扶苏,结果信件还没发出去就被赵高给换了,换成了赐死的圣旨。然后和李斯两人狼狈为奸,设计杀死了众多皇子,捏造了嬴政将皇位传给胡亥的圣旨,最终秦始皇的儿子胡亥,顺理成章的坐上了皇帝的宝座,也就是后来的秦二世。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