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楚歌的故事 霸王别姬又是另一段佳话

古时候的故事都被人们用精简的几个字就概括出来了。就比如这个叫做四面楚歌的成语,但是你知道关于四面楚歌的故事吗?如果不知道的话,就由小编来带大家涨涨知识吧。接下来,四面楚歌的故事带给大家。

1、四面楚歌的故事

四面楚歌的故事:战国末年,秦国的势力日渐强大,把其他诸侯国都灭掉了,建立了统一的秦朝。秦传到二世胡亥,天下又开始大乱,最后,形成楚汉相争的局面。汉高祖打败了项羽,建立汉朝。汉朝的帝位传了两百多年,到了孝平帝时,就被王莽篡夺了。

战国末年,秦国的势力日渐强大,把其他诸侯国都灭掉了,建立了统一的秦朝。秦传到二世胡亥(hài),天下又开始大乱,最后,形成楚汉相争的局面。汉高祖打败了项羽,建立汉朝。四面楚歌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2、双雄争霸

四面楚歌的故事到这里才是开始,汉朝的帝位传了两百多年,到了孝平帝时,就被王莽篡夺了。秦朝末年,农民起义风起云涌,最终项羽与刘邦脱颖而出,形成双雄争霸的局面。项羽和刘邦原来约定以鸿(在今河南荣县境贾鲁河)作为界限,互不侵犯。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