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来我国最早的诗歌总集 孔子都用它教学称它为“无邪”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中国有五千年的文化传承了,有很多重要的文化书籍就在历史的长河中丢失,比如四书五经中的《乐》。今天小编我就为的大家介绍自古以来我国最早的诗歌总集。自古以来我国最早的诗歌总集是那本呢,它就是——《诗经》。

我国最早的诗歌总集是什么?

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是——《诗经》。《诗经》共分风(160篇),雅(105篇),颂(40篇)三部分.共收入自西周初年至春秋中叶大约五百多年的诗歌305篇.此外还有6首只有题目并无内容不在计中。我国最早的诗歌总集《诗经》现存305篇,分《风》、《雅》、《颂》三部分。

《风》包括了十五个地方的民歌,包括今天陕西、山西、河南、河北、山东一些地方(秦、齐、韩、赵、魏),大部分是黄河流域的民间乐歌。多半经过润色后的民间歌谣叫“十五国风”,有160篇, 是《诗经》中的核心内容。“风”的意思是土风、风谣。

《雅 》是周王朝国都附近的乐歌,共105篇。包括大雅小雅,共三十一篇。《雅》为周王畿内乐调。《大雅》主要歌颂周王室祖先乃至武王 、宣王等之功绩,有些诗篇也反映了厉王、 幽王的暴虐昏乱及其统治危机。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