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大名著,带你领略中华文化的绮丽瑰宝

四大名著应该大家应该都很了解,它们分别是《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四大名著是中国至全人类共同的宝贵的文化遗产,在整个世界有着深渊而有震撼力的影响。本期我们就来看一下中国四大名著背后的故事。

一、《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的作者为罗贯中。四大名著之一。故事栩栩如生。东汉时期,皇帝昏庸无能,宦官朝政,朝廷腐败,百姓苦不堪言、受尽苦难。最终爆发了大型农民起义——黄巾起义。乱世之中,各色英雄人物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在中国四大名著是人尽皆知的一个作品。

二、《水浒传》

《水浒传》作者为施耐庵。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以写古时候农民起义为主题的长篇小说。它形象地描绘了农民起义从发生、发展直至失败的全过程,深刻暴露了起义的社会根源,满腔热情地歌颂了起义英雄的反抗斗争和他们的社会理想,也揭示了起义失败的内在历史原因。

没有书籍的我们是不完美的,是没有灵魂的。我们就像花草,书籍就像园丁,培育着我们一点点成长。读书,特别是名著书籍,让我们生活多姿多彩,让我们明天充满希望!让我们精神饱满,色彩斑斓的神话世界,让我们流连忘返,回味无穷。书籍让我们变成一个与众不同的人,让我们精神得到提升,人格得到升华。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