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娘子到头来是个什么样的人物 竟让人如此吹捧

谁说女子不如男,从古代开始,就有许多优秀女性活跃在历史的长河里。比如三娘子就是其中之一,你肯定会说三娘子是谁,这个文章就是科普她的。据大文豪徐渭记载她是俺答汗唯一的姐姐, 即他的孪生姐姐孟衮和其佚名氏塔布囊所生之女,为胡王女外甥。看看她的具体简介吧。

三娘子

三娘子(1550-1612),史称“钟金哈屯”、“也儿克兔哈屯”、“克兔哈屯”等,黄金家族嫡系后裔。据其好友大文豪徐渭记载她是俺答汗唯一的姐姐, 即他的孪生姐姐孟衮和其佚名氏塔布囊所生之女,为胡王女外甥。万历十年(1582年)春,俺答汗逝世,依蒙古风俗三娘子被俺答汗子乞庆哈收继。乞庆哈死后,再嫁其子扯力克。三娘子嫁给三任土默特部首领,掌握兵权,为明朝守边保塞,众人畏服,明朝政府敕封为忠顺夫人。而宣大至甘肃地区开设“互市”(边境贸易),不用兵二十年。万历四十年(1612)六月二十六日三娘子病卒,明朝亦遣使给予赐祭七坛的隆重祭礼。与汉族史官对满都海的冷漠态度截然不同。

三娘子历史影响

时至今日,三娘子遗骨仍然存放在美岱召的太后庙内,该寺院里还珍藏着三娘子的腰刀、盔甲、头饰、靴帽等文物。寺内的大雄宝殿的壁画上还绘有一位头戴皮沿帽,身穿皮领对襟袍服的老夫人,容颜端庄,体态丰满,端坐在木几上,两旁有二喇嘛侍立。经考古人员考证,这位老夫人就是三娘子。

如今,美岱召内又用白色大理石雕塑了一尊高大的三娘子石雕像,在阳光的映照下,这尊三娘子雕像柔美刚毅、栩栩如生。纵观三娘子一生,在塞外草原上执政30多年的时间里,她始终坚持和平互市的政治原则,持续执行与明朝友好的方针,不仅顺应了历史的潮流,也符合人民的愿望,对蒙古和汉民族友好关系的发展具有极为深远的意义。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