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名剑真的曾有人用它们仗剑走天涯

中国古代,出现过很多铸剑大家,像欧冶子,干将莫邪等等。出于他们之手的中国十大名剑就像是烙我们心中一样。不过似乎只有最出名的干将,莫邪这两把剑,大家都知道他们的故事。而其余的中国十大名剑,就不知道有谁知道他们的故事了。

中国十大名剑

中国十大名剑之一轩辕剑,轩辕剑在古代十把名剑中排名第一。轩辕夏禹剑,又名轩辕剑。它是众神采首山之铜为黄帝所铸,后传与夏禹。剑身一面刻日月星辰,一面刻山川草木。剑柄一面书农耕畜养之术,一面书四海一统之策。是一把圣道之剑。轩辕夏禹剑是一把圣道之剑。黄帝、夏禹,勇气、智慧、仁爱……一切归于两个字:圣道。

湛卢(zhàn lú)剑或湛泸剑是春秋时期铸剑名匠欧冶子所铸名剑之一。五大盖世名剑之首。十大名剑排名第二。据《越绝书》记载,公元前496年, 越王允常恳求天下第一铸剑大师欧冶子为己铸剑。欧冶子奉命之后,带着妻子朱氏和女儿莫邪,从闽侯出发,沿闽江溯流而上,来到了山高林密海拔1230米的湛卢山,这里发现了铸剑所需的神铁(铁母)和圣水(冰冷的泉水)。欧冶子在这里住下后,辟地设炉,用了三年的时间,终于炼成。

赤霄剑,十大名剑之一。赤霄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宝剑。颇具历史价值。汉高祖所得,铁,铭曰赤霄大篆书,三尺,高帝以秦始皇三十四年得于南山及贵常服之斩蛇。 高祖刘邦佩剑,起义时有铸剑师打造的青铜剑。剑身仿秦剑。秀有花纹。"斩白蛇、提三尺剑立不世之功"都指这把剑。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