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用 是唐太祖 非常的厉害

李克用,可谓是一个年少的英雄。在他16岁的时候,他曾一箭射掉两个飞雁从而在军中出名。但是不幸的是,李克用在一场战争中,失去了一只眼睛,但这不影响他的战斗力,在接下来的几次战争中,他更是勇猛无比。在后梁的第二次作战中,他不幸感染风寒去世。

1李克用

李克用(856年10月24日-908年2月24日),字翼圣,本姓朱邪(又作朱耶),神武川新城人 。唐末节度使、军阀,沙陀族人。别号"李鸦儿"(其军队主力亦称"鸦军")。因一目失明,又号"独眼龙"。其父朱邪赤心,唐懿宗赐姓名李国昌,李克用早年随父出征,常冲锋陷阵,军中称之为"飞虎子"。

李克用生于神武川之新城(今山西雁门北部)。骁勇善骑射,15岁即从军。唐僖宗中和元年(881年),李克用率沙陀军南下镇压黄巢。中和二年(882年)李克用二次受敕勤王。中和三年(883年),黄巢退出长安,由于李克用在长安收复战中功劳最大,因此被命为河东节度使。中和四年(884年),李克用再自河东南下大败齐军,最终使得黄巢自杀。光启元年(885年),朝廷讨伐河中节度使王重荣。

李克用指责盘踞关中的静难节度使朱玫、凤翔节度使李昌符结交朱温欲灭己,因此进军关中击败二人,僖宗逃往凤翔。乾宁二年(895年),李茂贞、王行瑜及韩建三帅进京挟持唐昭宗,李克用再度率军勤王,败三帅,救出昭宗。因功被封为晋王。其后数年,李克用持续与朱温争战,相互间成为争夺天下的最大对手。此后李克用长期割据河东,与占据汴州的朱温对峙。天佑四年(907年)朱温代唐称帝,国号梁,史称后梁。李克用仍用唐天佑年号,以复兴唐朝为名与后梁争雄。次年(908年),李克用病死,葬今山西省代县。 李存勖建立后唐后,追谥为武皇帝,庙号太祖。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