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姬是怎么死的,历史上的悲惨故事你知道多少

历史上,有许许多多的历史故事,有的让我们感动,有的让我们同情,有的让我们憎恶,感动的有孟姜女哭长城,同情的有窦娥冤,憎恶的有潘金莲,很多很多这样的故事,当然也出现了很多很伟大的历史人物,当然更值得一提的是有作为,有能力的女性,在旧社会,女性的地位卑微,但是却出现在慈禧,武则天这样优秀的女性,今天我们故事的主人公也是一位女性,她的名字叫薄姬,那今天呢,就让我带大家了解一下薄姬是怎么死的。

1.薄姬的人物故事

薄姬吴郡吴县人,汉高祖刘邦的后妃、汉文帝刘恒的母亲。刘恒即位时,薄姬被尊称为太后,历史上称为薄皇太后。薄姬原本是项羽部将魏豹的妻子,魏豹被韩信打败后,薄姬就进了汉宫。薄姬小时候,与管夫人、赵子儿关系非常好,

并且互相约定约定说:“我们三人之中谁先富贵起来,可别忘记大家啊!”后来管夫人、赵子儿先后受宠。前203年几个人见面还经常说笑以前的约定。刘邦问其中的原因,两人如实说了,刘邦心生涟漪,怜惜薄姬,当晚宠幸了薄姬。

之后薄姬就怀孕了。前202年生出来代王刘恒,八岁封王。自从有了孩子后,刘邦就很少与薄姬见面。刘邦死后,因为薄姬地位不高,就被准许出宫,她的儿子在代就国,她就成了代太后。吕后死后。

大臣们商议立代王刘恒为皇帝,尊薄氏为皇太后。后来又成了太皇太后。上面就是简单了解一下薄姬的生平,那薄姬到底是怎么死的呢?接下来就让我为大家揭开这个谜团。

2.薄姬是怎么死的

薄姬一直身缠重病,儿子刘恒一直服侍左右,而不幸的是,儿子刘恒先走一步,为了弥补遗憾,刘恒陵墓按照“顶妻背母”的方式来安置。两年后,薄太皇太后因病去世,窦太后完成了丈夫的心愿,将婆婆葬在了丈夫刘恒陵墓的南方。

上面就是我要讲的薄姬是怎么死的,这就是她的故事,这是一个伟大的女人,也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值得我们尊敬和爱戴。通过薄姬的故事我们了解到,男人靠不住,女人要想有出头之路,还得靠自己。我们要以史为鉴,学习他们的孝道和高尚品德,同时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自己的生活,改变自己的现状。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