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睡美人马王堆女尸辛追夫人,竟然是吃甜瓜猝死的

曾经在湖南省发掘一具马王堆女尸,震惊了全世界,就连日本首相、美国人都马上赶过来,希望能够换取一根头发,可想而知马王堆女尸的重要性。要知道这具马王堆女尸是一具保存了2000多年但却新鲜如初的神秘女尸,相当于国之瑰宝的存在了。

一、马王堆女尸千年不腐

马王堆女尸是1972年在马王堆汉墓中发掘出来的一具完好保存两千多年的女尸,别看是一具古尸就是干巴巴的,其实马王堆女尸还是宛如刚下葬的女尸,甚至让人担心是不是会起尸。通过研究发现,这具千年不腐的马王堆汉墓女尸叫辛追,如今辛追夫人复原图被曝光出来,发现竟是如此一个大美人,被称为“东方睡美人”。

根据考古学家的发现,马王堆汉代女尸辛追夫人的外形都保存非常完整,甚至连毛发都还在,眼睫毛毒清晰可见,就是有点骨质疏松,但内脏都是完好的,后来发现在腹内甚至还有没有消化的138粒半甜瓜子,这个其实是很奇怪的,不过人们推测马王堆女尸是吃了甜瓜之后,因腹绞痛引起冠心病而猝死的,所以在死后腹内的瓜子没来得及消化,而且身体还保存的非常好。

像马王堆女尸这样的保存方法目前还没有研究出来,所以在马王堆女尸发掘出来之后,就开始担心后面的保存,毕竟下葬的地方已经毁了,就不可能放回去,而我们目前还达不到古人那种水平。周恩来总理也曾经说过,马王堆女尸2000多年不腐,我们能不能争取再保存200年不腐?显然这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